1. 2018年09月14日
第A09版:闽闻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歹徒入室行凶 昨凌晨落网


▲警方迅速封锁现场,6小时后抓到凶手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陈紫玄 文/图

海都讯 前晚8时许,晋江永和镇马坪村发生惨案,张某仁手持刀具砍向施阿婆一家四口,导致施阿婆和儿子林某雄受伤,施阿婆的丈夫及其孙子不幸遇难。昨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仁(男,1976年出生,晋江青阳人)被晋江警方抓获。

小孩正在做作业 突然看到黑影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案发现场永和镇马坪村。海都记者看到,案发地院子十分宽敞,呈L形,四周的围墙有近2米高,案发留下的血迹已不见踪影,院内一栋两层半的石头房孤单地立在那里。

施阿婆的妹妹等亲友介绍,事发时,张某仁不知从哪里进门上了施阿婆家的二楼。小孙子林某炜本来在一楼做作业,后来上二楼去拿东西。因为二楼没开灯,他看到有个黑乎乎的人影,就下楼告诉爷爷奶奶,说“楼上有个黑黑的人”。

施阿婆和丈夫林某铺要上去察看时,张某仁下了楼。林某铺看到张某仁手上有刀,就从旁边拿了棍子进行抵挡。儿子林某雄这时也赶来,将张某仁抱住,但被挣脱。张某仁行凶后,小孩林某炜被砍中颈部倒地,其爷爷林某铺也被砍倒在地。施阿婆跟张某仁搏斗,身上多处被砍伤。

警方启动应急预案 6小时抓获嫌犯

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调派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通知120救护车到现场抢救伤员。

经查,林某铺(男,1948年出生,晋江永和人)、林某炜(男,2009年出生,晋江永和人)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两人系爷孙关系。林某雄(男,1977年出生,晋江永和人)、施某(女,1950年出生,晋江永和人)受伤,经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两名伤者分别为死者林某铺的儿子、妻子。

昨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仁(男,1976年出生,晋江青阳人)被晋江警方抓获。经审讯,张某仁交代,其因琐事萌生报复,于案发当晚持刀砍伤受害者一家四人,造成2死2伤。

目前,张某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伤者及家属进行安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凶手疑感情受挫报复

海都记者了解到,林某雄和施阿婆暂时并无生命危险,但仍需进行观察。医院医生表示,具体情况因为两名伤者的主治医师正好上完夜班,或正在动手术,他们无法提供准确的信息。

村里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死者林某铺育有一儿四女,他和老伴、儿子、儿媳以及两个孙子一起生活。事发当晚,儿媳因有事在青阳,大孙子则第一次在所在初中留宿,两人躲过一劫。

对于张某仁行凶的动机,受害者在医院的亲友表示,林某铺的儿媳妇与人一起在青阳开店,听说张某仁本来已经结婚生子,后来不知道怎么地,跟林某铺儿媳妇的姐妹在一起了,姐妹要跟张某仁分手,张某仁就怀疑是林某铺儿媳妇挑唆,前几天曾到店里威胁过她。不过真正原因还需警方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