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14日
第A22版:闽闻·气象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琴亭湖公园 国庆前全线开放


湖边打造水生植物景观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今年的秋天,位于福州五四北的琴亭湖公园,将迎来新生的首个灿烂花季。过去的一个月,计划全园开放的琴亭湖公园,受到了大雨和周边施工的影响,部分景点推迟开放。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琴亭湖公园将在今年国庆假期前实现全园开放。而在年底前,公园还将提升林下空间景观,廊架、石子路、木平台等设施,将让该园区更具趣味性。

东园:植物主打蓝紫色系

“每天清晨,在环湖木栈道上,看到清澈的湖水,带来一天的好心情。”王先生经常在琴亭湖公园东园锻炼,随着公园东部园区景观工程的全面完工,他感受到园区的变化。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了琴亭湖东园。从三环路进入公园大门后,沿线的绿化带上,有着各色的植物,主打蓝紫色系,比如淡紫色的香彩雀、淡蓝色的蓝雪花、紫红色的马齿苋,它们和各色的观赏草相伴,高低错落,移步易景。

和两年前的公园相比,东部园区的南北两侧,都建了数百米的环湖木栈道,漫步栈道,湖面微风吹拂着柳枝,橙色、红色、黄色等多个品种的美人蕉,紫色的梭鱼草,增加了湖面的色彩,游客可眺望栖在生态木桩上的白鹭,可以找寻在自然山石间晒太阳的乌龟,或是静静感受在湖面下穿梭的鱼群。

如果游客疲乏了,可在凉亭或长廊间休憩,或陪着孩子,在儿童游乐场嬉戏。公园还贴心地在游乐场配备了直饮水设备和树池座椅。

西园:修通了“8”字形环湖路

琴亭湖公园的西园,此前因解放溪垃圾漂入,加上周边相关工程未完工,没有全线开放。经园区整治,今年国庆前,这里的园区也将开放。

此前,大多数游客只在东园游玩,而不知位于南平东路的西园。随着公园“8”字形环湖路的修通,游客可穿行桥下空间,往返东西园。为了增加西园的趣味性,园林部门计划在年底前,开发西园树林下的空间,该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园林专家表示,林下空间的开发,让游客不仅能赏绿,还能享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西园将新建廊架43米,增加石桌椅、木平台、鹅卵石园路等设施。利用置石搭配乔灌木,因地制宜,增加林下空间的色彩。选择的植物,不仅有开花大乔木,还有兰花三七、大花萱草、绣球花等特色植物群落,让游客在四季都能观赏到不一样的开花植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