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21日
第A29版:健康
2018年09月2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致力口腔健康公益


N海都记者

9月5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福州贝臣齿科再次成为福建慈善总会企业会员单位之一。从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福州贝臣齿科也连续三年获得认可,被授予了“福建慈善总会企业会员单位”。

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福州贝臣齿科始终以之为使命。创立5年来,福州贝臣齿科关注健康事业,与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建省正能量文化促进会、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海峡养生养老产业公益联盟等部门单位联合发起助老慈善援助公益行活动,助力口腔公益事业。

发挥口腔企业优势 公益种植牙慈善助老

据悉,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是由省内从事公益慈善服务事业的社会组织,热心慈善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社工、志愿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此宣传慈善公益理念,传播慈善公益文化,弘扬慈善公益活动,开展慈善服务,助推慈善服务事业的发展。作为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会员单位,福州贝臣齿科与福州市慈善总会积极共建,关注老年人的口腔健康事业,投身助老慈善援助中。

发挥口腔企业优势,在福州市慈善总会的响应下,福州贝臣齿科发起种植牙助老公益项目,活动提供100颗种植体用于公益种植牙慈善援助,帮扶福州城区贫困户、五保户、行业劳动模范中缺失牙患者优先解决缺牙困扰。而公益种植牙慈善援助活动除了提供种植牙给需要的缺牙市民外,也呼吁社会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问题,特别是年轻子女对父母口腔健康的重视,福州贝臣齿科也借此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让老年人重视口腔健康,警惕缺失牙的健康危害,做到老有口福,健康长寿。

部门企业文化共建 关注妇女儿童健康

公益健康事业,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公益健康事业,也是一项需要更多部门企业参与的共同事业。近年来,福州贝臣齿科还加强与部门企业的文化共建,将口腔健康公益延伸至妇女儿童健康公益。

今年初,福州贝臣齿科与台江区妇联,台江区茶亭、洋中等街道妇联等相关单位加强合作,被授予“妇女之家”,成为基层妇联宣传政策的阵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为各行各业的妇女朋友搭建一个文化学习交流的活动平台。

此外,在福州市老艺协、福州市霞光画院主办,老艺协名家书画博览馆、南街艺术馆等牵头下,福州贝臣齿科积极协办“书画讴歌新时代,义卖捐资献爱心”公益活动,福州贝臣齿科现场捐资5000元献爱心助学。

“妇女和儿童,是一个家庭中重要的两个角色,与文化部门、妇联单位共建,关爱妇女儿童健康,不仅是贝臣齿科服务广大群众的宗旨,也是贝臣长期坚持的企业公益爱心宗旨。”福州贝臣齿科负责人表示。

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口腔公益事业

关注健康事业,投身社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福州贝臣齿科始终以此为己任。近年来,福州贝臣齿科联合福州市慈善总会、海都老友记、福建省正能量文化促进会、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福州市老年学学会、海峡养生养老产业公益联盟等发起助老慈善援助公益行活动。

在海峡养生养老产业公益联盟的响应下,福州贝臣齿科首批荣膺“海峡养生养老产业公益联盟理事单位”,并发起“爱我福州,关注家庭口腔保健计划”公益活动。携手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为市民口腔健康普查。开展全民爱牙月之微笑行动,为上千市民进行口腔健康义诊。发起“口福世界·为您所享”8020口腔健康公益行,为全城缺牙老人提供种植牙援助。开展“牙好,生活更美好”口腔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走进社会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公益检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5年来,福州贝臣齿科将口腔公益事业从一件小事做成了大事,也做成了一个口腔企业的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