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0月11日
第A03版:社区·金山
2018年10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从小学生到大妈“夜跑团”不断壮大


夜跑团统一着装,引人注目

N海都记者 肖颖/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想跑步,想健身,却难以坚持?福州金山江南水都小区的跑步达人在今年5月组建起夜跑团,由两三人发展到目前的两百多人,从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到六十多岁的大爷大妈,团员们相互监督、鼓励,每周二、周五晚在南江滨公园慢跑6.5公里,还有志愿者送水、接送。坚持一段时间后,大家惊呼:瘦了!身体好了!精神好了!邻里不陌生了!目前,越来越多人加入夜跑团,一股“夜跑热”席卷榕城。

免费加入达人授经

“每周二、周五晚8点至9点,每次有20~30名团员一起在南江滨公园完成6.5公里的夜跑。”夜跑团组织者老戴告诉海都记者,他从事户外俱乐部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江南水都小区物业提供了一个支持社区项目的基金,他和两三个喜爱跑步的朋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基金,作为夜跑团的启动资金。

“我们制作了统一的队旗、队服发给团友,随着知名度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团友也从本小区扩展到全市,还有团友每周专程开车来参加活动。”老戴说,每次夜跑团跑步,市民看到后,都会有人咨询、加入,“我们是完全免费的”。

“每次跑步前要热身,结束后要拉伸,我们都会跟团员们强调安全问题。”他介绍,团队中还有参加过北京马拉松并取得好成绩的“跑步达人”,他会和团友们分享控制心率、步伐的经验,以及如何在跑步中保护好自己。

热心团友互帮互助

兰女士今年37岁,从事金融工作,跑步有4年了。她说:“跑步能坚持下来,身体有活力了,还能认识一群朋友。”兰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个团队中获益良多,因此也介绍朋友参与进来,共同跑步健身。

老戴介绍,夏季跑步时,一些热心团友都自发送水、送水果解暑。有时突然遇上下雨,团友还会主动开车来接,大家互帮互助,让人非常感动。

老戴说,将喜爱跑步的人组织起来,邻里之间也不再陌生,从见面不打招呼到点头之交再到熟识互助,“夜跑团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除了收获邻里之情,许多团友还在微信群里分享了自己坚持跑步的心得,大家惊呼,人变瘦了!精神好了!

除了常规跑步活动,夜跑团还参加了福州市举办的跑步活动。“许多团友还在备战12月的福州马拉松。”老戴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