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0月15日
第A02版:社区·气象
2018年10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小区外墙脱落 业主忧高空坠砖


外墙瓷砖大片脱落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外墙严重脱落,真担心瓷砖掉落砸到人。”昨日,一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城门永南佳园小区4号楼,外墙斑驳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却迟迟不见整修。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仓山胪中路的永南佳园小区,小区是2016年建成的,楼体外观较新,但在4号楼记者看到,一侧外墙从1楼到10楼左右,约有几百平方米的墙体大面积瓷砖脱落,看起来斑斑驳驳。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年初楼底一小店突然起火,所幸被及时扑灭。可由于高温和火往上蹿,把这一侧的墙体烧坏了,许多瓷砖掉落。业主林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不时有碎砖从高空掉落下来,“上次我经过差点被砸到”。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属于安置房,维修资金初步统计需十多万元。因为物业新入驻小区,所以住房维保金还没有启动,但是由于许多业主的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担心无法使用维保金,且瓷砖脱落是因为回收站管理不当,因此物业还需要找相关人员索赔,但目前未协商好。

记者也向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紧急情形需使用维修资金的,可向物业管理项目所在地的区房管局(住建局)申请,其中就包括了房屋外墙存在脱落、剥落等隐患。

感谢市民林先生,奖3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