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1月08日
第A01版:要闻
2018年11月0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200个免费名额 共赴琅岐拍美景


红光湖在夕阳的映照下,醉美多娇(肖先生拍摄)

浩瀚的星空令人陶醉(郑先生拍摄)

琅岐十景之一的白云观,是福州观日和拍摄最佳地(王先生拍摄)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10月24日,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海峡都市报社等单位主办的“醉美琅岐·2018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启动以来,众多摄影爱好者积极投递“醉美”的作品,例如琅岐白云观的日出、日落的红光湖及夜星空等作品,让人为之震撼,美到令人窒息。

据了解,为让摄影爱好者更便捷去记录琅岐之美,组委会将提供200个免费名额,负责全程费用,但报名成功者需自备摄影器材,如果报名人数超额,将从中挑选。此外,入选200个免费名额的幸运儿,将根据组委会公布的3条精品旅游路线及1条自由行路线进行拍摄,从中挑选出你的震撼之作参与比赛。

免费名额有限 赶紧报名参与

琅岐地处闽江入海口,三面环江一面临海,作为福州周边为数不多的海岛,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如今,这个海岛正在逐步完善自然生态旅游建设,自然风光也是福建省内独一无二。

昨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能拍摄出更佳、更出众作品,组委会向社会招募200名摄影爱好者,前往琅岐实地取材一日行拍摄,全程费用由组委会负责,报名成功者只要负责拍出震撼之作即可,不用出任何费用。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5日18时止。”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报名者必须要有摄影基础,且要自带摄影器材,如果报名人数超额,将会按摄影水平从中挑选。此外,在报名时,要留下姓名、电话、爱好、职业、是否有摄影器材及摄影基础等信息。报名咨询电话及联系人:贾女士13400544557。

据了解,招募的200名摄影爱好者,从上述电话报名中挑选150名幸运儿,剩余的50个名额,在今晚8时许,由海都报官方微信推出此新闻的文末报名产生,并要留下报名信息。

最佳拍摄线路 由你来拍震撼之作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费参加此次琅岐旅游摄影的市民,全程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和安排,不能出现自行选点取材等情况,如有出现此情况,将取消其免费资格。此外,拍摄的作品版权归主办方及摄影者本人共同所有。

“我们来定琅岐最佳旅游摄影线路,由你来拍‘醉美琅岐’的震撼之作。”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初步拟定4条琅岐旅游摄影线路,分别是秀丽景色、文化特色、配套产业及自由行拍摄线路,每条线安排50个免费名额参加。

据了解,4条线路出发行程拟定在11月17日、11月24日、12月1日、12月8日,分别在当日早晨7时前,到达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前广场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前往琅岐,如遇到阴雨天气,行程另行通知。

★线路1(秀丽景色):海都大厦前广场集合出发—白云寺—福菱山水庄园—妈祖公园—金鸡报晓沙滩—返回福州

拍摄重点:妈祖文化、农庄特色、沙滩日落、白云寺

★线路2(文化特色):海都大厦前广场集合出发—祠堂文化(陈氏/董氏祠堂)—肩头戏—阡陌农庄—天竺寺—返回福州

拍摄重点:祠堂文化、肩头戏、农庄特色、天竺寺

★线路3(配套产业):海都大厦前广场集合出发—红光湖公园—海青营地—新城区—红虫寻养殖基地—返回福州

拍摄重点:红光湖、海青营地、新城区、养殖产业

★线路4(自由行拍摄):海都大厦前广场集合出发—琅岐

—返回福州

拍摄重点:到达目的地,自定路线拍摄

□链接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参赛者将参赛的作品电子版,附带个人信息、作品说明等相关要求,于12月23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412423411@qq.com,联系人:贾女士

13400544557。

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组委会专门设立59个奖项,总奖金共3万元,其中设立1名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及50名优秀奖,奖金分别为人民币3900元、各2000元、各1000元、各300元。

主办单位: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

海峡都市报社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协办单位: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旅游度假区管理处

琅岐镇人民政府

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福州市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游福天下(福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福建海峡都市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海都报全媒体琅岐官方媒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