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1月08日
第A05版:社区
2018年11月0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三楼抛建筑垃圾 尘土飞扬


建筑垃圾从楼顶直接抛下来,地面上堆起了小山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期,福州梅园路梅海园附近的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正在装修。住在附近的市民发现,装修工人为图方便,在三楼楼顶搭了一个木滑梯,时不时就会将建筑垃圾倒到滑梯上,然后撒落到楼下地面,尘土飞扬。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周围已全部拆除,活动中心外墙已搭起脚架,屋顶还安装了一个滑梯,施工人员时不时地将建筑垃圾倾倒在滑梯上,顺着滑梯直接撒落至地面,地面上的建筑垃圾已堆成小山。现场没有安装相关的防尘设施,建筑垃圾抛撒下来后,尘土飞扬。

现场一名工人说,活动中心要装修,要先敲掉一些外墙和内部结构,为方便清运建筑,工人在屋顶架设了一个滑梯,可提高建筑垃圾的清运效率。

为何没有设置防尘设备?该工人称,他们只是负责拆除,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记者将情况向福州市环保局反映,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会立即通知执法支队前往调查。

昨日傍晚6时,鼓楼区建设局致电记者,他们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派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施工现场确实没有配备防尘设施。目前已经叫停施工。他们调查发现,该处活动中心翻新未报相关备案,也没有报批手续。执法人员要求在配齐防尘设施,并做好相关备案后,再开始施工。

黄女士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4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