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1月12日
第A08版:国内·国际
2018年11月1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多国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N央视

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日,塞尔维亚、法国等一战参战国举行活动,缅怀逝者,传递出维护和平、坚持多边主义的信息。

10日,塞尔维亚在多个地区举行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超过8000名士兵,多辆坦克、装甲车,舰船等参加军演。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将加大对国防力量的投入,维护地区和平。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在一战停战协定签署地、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东北约60公里的贡比涅森林,共同纪念一战结束百年,重申法德和解对于维护和平的重要意义。这是1945年以来,法德两国首脑首次在一战停战协定签署地会晤。

第一次世界大战主要战场在欧洲,是二战之前人类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的战争。1918年11月11日,法、英等协约国阵营与德国签署停战协定,意味着一战结束。

11日,法国还会在首都巴黎举行一战停战100周年纪念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