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1月12日
第A08版:国内·国际
2018年11月1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国加州山火 一天毁一镇已死亡23人


美国加州野火过后,一片狼藉

N新华文/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官员10日晚确认,又在山火“坎普”肆虐的灾区内找到14具尸体。至此,这一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3人。

在当晚举行的每日灾情通报会上,火灾发生地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官员说,在这14具尸体中,有10具发现于灾区正中心遭“坎普”严重焚毁的天堂镇,另外4具发现于天堂镇东北方向的另一个村子。由于尸体损毁严重,死者身份均无法确定,已送往灾区以南150公里处的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鉴定。

治安官办公室官员说,自火灾发生后,共接到508起电话报案寻找失联人员,其中大部分都已解决,还剩110起仍在调查中。

山火“坎普”8日清晨在天堂镇附近燃起并迅速蔓延,数小时内将上千栋建筑烧毁。一些居民说,整座镇子数万人同时逃离,出镇唯一道路拥堵,一些人不得不弃车步行逃生。警官马克·巴斯说:“感觉每个方向都是一堵火墙,我们几乎看不清前行的路。”

暂时不清楚起火原因。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向加州当局报告,火灾发生前15分钟,天堂镇附近由这家企业运营的一处输电线出现故障。

除比尤特县外,加州南部另外两场火灾威胁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美国政府9日宣布这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地处美国西海岸,濒临太平洋,近一段时期天气干燥、风力强劲,容易发生火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