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2日
第T01版:导读
2018年12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闽20家建筑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在资质申请中提供虚假工程业绩,以欺骗手段取得了资质的中建五洲(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近期被省住建厅撤销相关行政许可。这20家企业被列入我省第一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为自即日起1年。

其中福建迦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中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还涉嫌盗用主管部门的账户信息录入虚假工程业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据了解,光泽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寿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和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长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诏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规划与住建局、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罗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松溪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等10家审核单位对上述企业补录的虚假工程业绩审核把关不严,被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记者了解到,在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内,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根据要求,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并不得将其作为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招标人,则会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的情形作为否决条款并在招标文件中予以明确。

福建省第一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1.中建五洲(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福建瑞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福建省凌创发展有限公司

4.福建武夷云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5.福建省锦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福建迦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7.福建汀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8.福建武夷闽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9.福建启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0.福建武夷八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1.福建旺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2.福建南平南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3.福建鹏伟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4.福建武夷印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5.福建武夷闽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6.福建武夷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7.福建省尧舜发展有限公司

18.福建省中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9.亿晟建设有限公司

20.福建隆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