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5日
第T01版:导读
2018年12月0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豪车放4S店清洗 竟被开走当婚车


张女士的奥迪A8L轿车被开回停在4S店,车身上贴的鲜花等装饰物还未清理

事发的福州梅峰路润通奥迪4S店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一女车主,几天前将自己的一辆奥迪A8L豪华轿车,开到梅峰路福建润通奥迪4S店清洗,洗完后就暂时停放在4S店内。昨日上午,她却意外发现,自己的奥迪车成了婚车,贴满鲜花等饰物在路上行驶。于是,她驾车一路尾随,发现车子开回了该4S店。“我的车停在4S店,却莫名被别人开走当婚车,这是什么事?”女车主既纳闷又气愤,要求4S店解释,可等了一个多小时却无人理睬。最终,她找来几辆车将4S店的门堵住,讨要说法。

路遇“眼熟”婚车,一看车牌是自己的

昨日中午,福州梅峰路福建润通奥迪4S店门口,几辆轿车将该店的大门口堵得严严实实。据了解,这几辆堵门的车,是一名奥迪车主叫来的,为的是向润通奥迪4S店讨说法。

记者来到现场时,堵门的车辆已经开离,涉事的奥迪车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奥迪A8L轿车是去年购买的,由于家住梅峰路附近,平时洗车后,她常常把车放在4S店内。前两天,她让驾驶员小陈把车开到4S店清洗,洗车后,由于暂时没有用车,就把车停放在4S店,出于对4S店的信任,也方便4S店人员移动车辆,车钥匙一直放在车上。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外出办事回来经过梅峰路,突然看见一辆奥迪A8L轿车贴满鲜花从旁边驶过,由于车型和自己的车一样,她就多看了两眼,不料却发现这辆婚车的牌号就是自己的车牌号。于是她一路尾随,看到车子最终拐入福建润通奥迪4S店。开车的,是润通奥迪4S店员工。

根据该4S店内的监控录像显示,昨日早上7时多,这辆奥迪A8L轿车从4S店开出,直至中午11时17分才返回。车子引擎盖和车身上,都贴着鲜花等饰物。

“为何没有经过车主同意,润通奥迪4S店员工能擅自将车辆开出当婚车,要是发生事故,或者干什么坏事,车主岂不是要蒙冤倒霉?”张女士质疑,润通奥迪4S店存在管理漏洞,必须对此道歉,并给个说法。

4S店称是员工个人行为,承认管理有漏洞

为了讨一个说法,张女士在梅峰路福建润通奥迪4S店等了一个多小时,一直没有相应的管理人员出来处理此事。无奈,张女士叫来几辆车,堵住4S店的门,4S店报警求助。随即,在警察劝导下,堵门车辆陆续驶离。

气愤中,张女士要求退车,但4S店不愿意。

梅峰路润通奥迪4S店的高经理称,私自开客户的车外出,是店内一名员工的个人行为,并叫来这名员工当面向张女士解释。这名男员工称,事发前,他曾与车主的驾驶员联系过,对方表示“上午10点前开回,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于是就开车出去给表弟接亲。但对此,张女士的驾驶员小陈否认了,说:“车子毕竟不是自己的,怎么会擅自做这样的主。”

对于该事件,高经理承认,4S店在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漏洞,并愿意和车主协商处理此事。记者在现场也对事件作了协调,希望双方能冷静下来友好协商。

昨日下午6时许,双方经过协商基本达成共识,张女士收回退车要求,接受4S店的道歉,而4S店则承诺安排服务专员为张女士的车辆提供服务,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并赠送数次保养项目。

□相关链接

润通奥迪梅峰店 员工偷零件倒卖

2011年,车主杨先生价值40多万元的奥迪车,由于出了事故,将车拖到该品牌指定的润通梅峰店定损,车子取回来后,却发现原本完好的车尾少了两块电脑板,损失2万多元。

几经周折找到相关证据后,杨先生向福州鼓楼警方报警,结果查出偷零件的竟然是该4S店的车间主任郑某某、修车师傅陈某某和郑某某,三人听说杨先生的车维修费要30多万元,约等于新车价格,因此认为杨先生可能会将车辆报废,于是将车上的零件偷走倒卖。案发后,该4S店三名工作人员被警方控制。

市民谢先生报料,线索费1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