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6日
第A08版:社区
2018年12月0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招商银行投资理财系列产品助你穿越牛熊


今年下半年以来,上证综指反复调整,时刻牵动着投资者的心绪:市场的震荡区间究竟在哪里?投资者信心如何落地?应该果断加仓还是耐心观察?

对个人投资而言,最终获得收益是最实际的,最需要我们能够长期地拿住一个整体向上的资产组合。因此我们必须坚持的是,永远把大类资产配置放在第一位。何为“大类资产配置”?举例来说,权益类、固收类是最基本的两大类资产。从资产特性来看,股票价格上蹿下跳、债券价格波动相对较小,呈现出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从长期的相关性来看,国内股市、债市走出了相对独立的收益曲线。

综上而言,唯有通过用资产配置破题。相较权益市场波动,固收类资产较小。这类资产具两大投资优势:第一,长期收益可观;第二,波动较小,它有助于平滑配置组合,在适当的波动容忍度范围内能做到对产品的长期持有。同时,固收类资产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极具市场价值:按当前基本面分析,较有利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

1万元起购,中长期耐力款

增利A款系列理财是资管新规下招商银行推出的首支封闭式固收类产品,产品采用“市价法+成本法”估值,兼具成本法估值对收益平滑的特点。而另一方面,从当前环境下看当前机会,适合加入配置部分固定收益类产品,分散股市波动风险,同时以时间换空间,通过中长期封闭模式锁定未来潜在收益。本产品1万元起购,每月开放1期,截止11月23日,已成功发行2期。其中,增利A款1号自2018年9月11日成立以来,实现年化收益率5.6%;增利A款2号自2018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实现年化收益率5.4%。

产品优势

1、投资策略稳健。主要投向标准化债券、非标、衍生品等资产。适当配置非标、私募债,可用成本估值法,有利于平滑收益波动;并利用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对组合进行套期保值,以实现对冲市场剧烈调整带来的损失。

2、具备杠杆政策优势。封闭期间杠杆上限为200%,有利于增厚组合收益。具体投资策略上,封闭期内大部分仓位采用持有到期策略,降低债券市场波动造成的净值波动风险,主要赚取票息,少部分仓位根据市场行情判断,进行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波段操作,适度争取增厚收益。

3、封闭式运作利于收益累积。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一个完整会计年度,产品设计在目前市场同类中较为适中。有利于提升资产配置效率,并进一步提升组合收益水平。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