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6日
第A11版:闽闻
2018年12月0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女孩骑滑板摔倒 车把戳破脸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近年,玩滑板车的孩子越来越多,但戴护具的却不多。最近,8岁女孩小灵(化名)骑滑板车时突然侧翻,车把捅破脸颊,里里外外缝了30多针,才避免了“毁容”。

小灵父母是外地人,在福州打工。11月30日傍晚,她玩滑板车时突然一脚踏空摔倒在地,车把手戳中左面颊,瞬间鲜血直流,家人赶紧把她送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

烧伤整形科王涛医生接诊时看到,小灵的左脸颊有一个圆形撕裂伤,已裸露出脂肪,部分肌肉裂伤,只差五六毫米就捅穿到口腔里,处理不好会严重影响面部外观。王涛医生和林向上主任按照组织层次用美容针一层层缝合,缝了30多针。幸好,支配口角的面神经没受伤,否则日后可能会口角歪斜。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2016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各类儿童玩具中,导致伤亡最多的就是滑板车,仅2015年美国各地医院急诊科上报的玩滑板车儿童受伤害案例,就多达5万多例。两位医生提醒家长,滑板车可锻炼孩子的体力和平衡性,但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玩耍时应佩戴头盔、护肘等防护装置。家长不能放松看护,别让孩子滑得太快,而且要远离马路、坡路、洼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