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6日
第A13版:国内
2018年12月0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小区窨井没盖 孕妇踩空身亡


消防员下井救援

N钱江晚报 都市快报 澎湃

4日晚,杭州市下沙的云邸小区内,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下车时,正好踩到一个无盖的窨井,掉落其中,丈夫连忙下井施救,但施救未成功。消防员接警赶到现场,把孕妇救起。但是,虽经医院全力救治,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孕妇和腹中胎儿的生命。

遇难的孕妇29岁,河北人。她和丈夫两人都是硕士,从事研究工作,上周刚搬进云邸小区。现场一个物业人员说,4日晚上7点半左右,听到窨井里有人大声喊救命。几个业主也赶过来,一起帮忙拉起了窨井里的男人。男人说他老婆刚下车就掉下去了,自己下去拉她,里面太深太黑,没摸到人,又上不去。

接警赶来的消防员携带保险绳、保险钩等器材装备,沿6米拉梯下井将被困女子拉至地面。此时女子已处于无意识状态,医护人员马上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这个窨井位于小区1幢一单元附近的停车位旁,刚好在绿化带和停车位的中间,“我们在窨井周围并没有发现井盖”。

4日晚10点左右,记者赶到医院,医护人员说,孕妇送医时已无生命体征,经过一个多小时全力抢救,女子和胎儿最终没能救回来。

小区住户的微信群“炸开了”,这个窨井盖5月份就破了,当时大家就投诉,担心会出事情,可一直没人来管,最多就是在窨井上面盖块板,放个路障贴个字条完事。后来连路障都不知道搬哪里去了。“无盖窨井夺去了人命,这责任谁来负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