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11日
第A04版:社会
2018年12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高速上男童昏迷 警车急送医


协警用警车开道,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医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沛琦 文/图

海都讯 日前,浙江的刘先生带一家三口去厦门旅游,谁知,高速路上,一岁大的儿子突然高烧,一度抽搐昏迷,呼吸也变得很微弱。所幸,在莆田西下高速后,两名协警开着警车一路鸣笛,连闯两个红灯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据了解,前天,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出院。

刘先生说,几天前,他带妻子和儿子自驾出游,准备前往厦门,途中,孩子有一些发烧,中途还到福州的医院检查了一下,没有大碍。之后,一家人继续南行,12月7日下午,在高速路上,孩子高烧突然加重,达到40℃,全身抽搐不止,吓坏了夫妻俩。

“120建议直接开车到医院。”刘先生说,他从最近的莆田西下高速后,因人生地不熟,又怕耽误时间,一出高速口就向现场的协警求助。当时,孩子的情况十分糟糕,不仅抽搐,还口吐白沫,呼吸也很微弱。

协警了解情况后,让孩子坐上警车,一路鸣笛开往莆田市第一医院,中途没有停过,还闯了两个红灯,七八分钟就到达医院,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

“应该是呼吸道有东西卡住了,医生说还好及时送到医院。”刘先生说,经过治疗后,孩子高烧退了,脱离了生命危险,前天顺利出院。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协警是城厢交警大队的郭国寿、宋开喜。他们说,“见到孩子时,就知道情况很严重,这是生死时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