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16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12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兄弟俩被抓时枪已上膛


两嫌疑人跑到123县道时被抓获

福州警方通报详细案情;案发后,两嫌疑人往宁德方向逃窜,沿路购买面包,以备山中藏匿食用

N海都记者 吴臻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12日上午,福州仓山区螺洲镇杜园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两村民持枪将杜园村党总支书记打伤后逃走。14日,两名涉案人员在闽清东桥镇安仁溪村山区被抓获(详见本报12月15日A02版)。

昨日福州警方详细通报了该案件。事发时,开枪者为陈某俤,涉案枪支为仿五四式制式手枪,是其于10多年前在南方边境购买的,平时藏于家中。被抓时,嫌疑人身上还携带上膛枪支。

红外无人机 山中寻踪

记者从福州警方了解到,陈某秋、陈某俤与杜园村党总支书记陈某的矛盾,从他们父母那一辈就开始累积,并存在一些经济纠纷。据警方调查,事发后两人开车往宁德方向逃窜,下高速后,调头往闽清方向行驶,准备藏匿于山中。

据警方介绍,这次抓捕行动,他们出动了多架装有红外线设备的无人机,进行地毯式搜索。通过无人机,他们发现山中嫌疑人活动痕迹,并不断缩小搜捕范围。12日当天,警方在东桥镇的一个废弃果园内,发现了被嫌疑人遗弃的车辆。

两嫌疑人藏匿山中时,吃面包充饥,该食物是其逃亡路上购买的。嫌疑人发现警方包围山头时,试图逃跑。在听到犬吠声后,两人冒险逃往另一座山。当他们跑到123县道时,被在附近巡逻的警方发现并围捕。警方在陈某俤身上找了一把上膛仿五四式制式手枪、子弹若干,以及三把刀具。

争吵前 枪支已藏在身上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陈某秋、陈某俤位于螺洲的家前。就在不久前,警方刚带着他们来到此处指认现场。这是一栋两层的红砖房,二楼的走廊还没安装栏杆。周边居民告诉记者,陈某秋、陈某俤在他们家分别排行老三和老四,他们都住在这栋民房内。整套房的面积不到20平方米。嫌疑人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但已不住在螺洲。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陈某秋、陈某俤兄弟平时很少和邻居打招呼,两人每次与书记陈某见面时都会发生争吵。事发时,陈某俤穿着一件红色外衣,跟在陈某身后。当陈某从家附近的小巷出来时,陈某俤手上就拿着枪,对着陈某后背开枪,但似乎没成功,陈某还回头看了一下,见到对方拿着枪指着他,赶紧跑了,陈某俤则在后面追。当时还有一名女子从边上经过,目击了这一幕。当天嫌疑人驾驶逃离现场的车辆,是其购买的20余万元丰田小车,当天该车就停在事发地点不远处。

据警方介绍,陈某俤与陈某发生争吵前,枪支就藏在身上。开枪的是陈某俤,导致陈某左侧肋部受伤。目前,陈某秋、陈某俤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及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