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Y01版:要闻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市民今起可微信报警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榕警

海都讯 记者从福州警方获悉,今起福州市公安局110微信报警服务将正式上线试运行。

市民非紧急类报警求助,只要打开“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福州110”小程序,就可以找到“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再点击“微信报警”栏目,按照页面提示,只要依次输入报警人姓名、联系方式、事发地点和事发描述后,点击下方的提交键,即可完成报警,还可以拍下现场照片或者短视频,上传给警方。警情会自动传输到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实时对警情进行处理。

与传统的110语音报警、12110短信报警相比,110微信报警服务可自动定位报警人位置,满足部分无法说清地址的报警需求;还支持发送现场图片或短视频,为接警员快速判断警情提供更多帮助。警方特别提示,微信报警主要针对非紧急类报警求助,遇到紧急情况请直接拨打110。

通过微信报警,市民不仅可对处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还可以实时查看报警历史记录,查询警情的处理进度,还可以对报过的警情进行信息补充。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报警页面后,小程序会自动定位报警地点,而在事发描述一栏中,警方还设置了常见报警短语供报警人操作,内容涉及违法行为、案件线索、车辆违停、交通事故和公共安全隐患五方面,报警人只需要依次填写信息即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