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Y01版:要闻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春运将至 突击检查“两客一危”


福州交通执法支队昨日检查出城客运车辆

N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日前,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2019年春运节前“两客一危”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将强化对道路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危货运输及客运站企业的源头执法监管;强化对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违法易发、多发路段场所的执法管控。昨日,支队启动首次集中行动,突击检查客运车辆。

大巴站外上客将面临处罚

“你好,请出示运输相关证件。”昨日一早,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人员抵达福州(祥谦)、福州东等高速出入口,开展春运前“两客一危”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客运车辆。现场,一辆由泉港发往福州的客运车辆被执法人员查出超员等问题。

“这辆车的主要问题是出站客凭与实际不符,存在站外上客等嫌疑,如查实,按相关规定,要对车辆负责人处以最高三千元的罚款。”有关执法人员表示。

据介绍,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中,针对道路客运车辆,将重点查处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省市际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省市际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标志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

重点查处的士拒载绕行甩客

记者了解到,本次执法行动还将重点查处使用报废、擅自改装、拼装、检测不合格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等违法行为。

客运站经营方面,重点查处允许无经营许可证件车辆进站从事经营活动、允许未经安全检查或安全检查不合格车辆发车等违法行为。

道路危货车辆方面,重点查处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危货运输以及无从业资格从事危货运输作业、托运人委托无许可资质企业承运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

针对老百姓反映问题较多的出租汽车,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以及出租汽车拒载、绕行、甩客以及不按规定使用合格计价器等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