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A01版:社区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金山“买菜地图”新鲜出炉


金山公交总站商业地块

位于金洲路和金祥路交汇处,未来将引入商超

葛屿永辉

位于洪湾中路葛屿村旁,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春节开放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石磊磊/文包华/图

海都讯福州金山片区,人口总数超过30万人,在这个片区的大超市和集市,目前只有7处。这几天在福州人的朋友圈里,转发着一条新闻:位于浦上大道的乐购超市已被华润万家取代。加上过去一年,金山片区个别超市、集市关门,一些金山居民担忧今后买菜会不会遇到困难。

昨日,海都记者从金山街道获悉,大型商超并没有因此而大面积退出金山,春节开始,永辉葛屿店将开业,在金山公交总站的区域,也正在规划配套大型商超。

近日,记者也来到了金山实地走访,并绘出了这张金山“买菜地图”。

乐购易主但仍正常营业

位于浦上大道的乐购超市,曾经是金山片区的首个购物中心。在2011年开业的时候,乐都汇生意一度火爆。从去年底开始,乐购超市虽然继续营业,但已更名为华润万象里。

昨日,记者也到了这家超市,超市的外立面正在进行装修,整个超市包裹在脚手架和绿色遮阴网中,超市还有入口指引。原先超市的内部经营区域进行了重新整合,超市卖场统一到一层。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称,此次外装修投入上千万元,还会加装广告屏等设施。由于工程量较大,预计要在今年4月左右完工,超市仍然正常营业。

记者调查发现,金山街道范围内,绝大多数是居民区,配套的大型商超,现在有7处,并不能满足所有区域的需求。特别在金山街道的西北区域,去年永辉超市金祥店和新金山集贸市场关闭,造成周边居民买菜不便。金山街道办事处已在上雁路开辟了早市疏导点,初步缓解买菜难问题。金山街道还将与城管部门、商贩等协商,计划延长该疏导点营业时间。

两商业地块 将配套大超市

昨日,金山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街道正积极引导商业布局,加大招商力度,引入大型商超和新型业态,解决买菜这个民生问题。金山的大型超市绝大多数都有不错的收益,只不过在现有条件下,金山片区能开辟大型商超的地块有限。为了优化商业布局,金山街道一方面引入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以及朴朴等生鲜配送;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引导大型商超入驻金山。

据悉,位于凤岗路葛屿新苑蔚蓝广场处的永辉葛屿店正在招商,预计将于春节前后开业。目前正在进行地铁建设的金山公交总站地块,未来有商业地块,将配套大型商超;建新中路两侧的城市绿轴地块,也进行了新一轮方案优化,同样设计了商业地块,能引入大型超市。

金山“买菜地图”

大景城新华都

位于花溪中路与金山大道交叉口

可乘坐32、41、43、91、95、96、100、122、123、308、325、158等公交线路,在融信第一城站下车。

公园道永辉超市

位于桔园四路公园道一号附近可乘坐42、91、99、158、200、315、K3等公交线路,在金山金桔站下车。

仓山万达沃尔玛

位于浦上大道与金洲南路交叉口附近

可乘坐6、26、82、89、98、99、125、133、163、537、327、315、321等公交线路,在仓山万达广场站下车。

华润万象里(原乐购超市)

位于浦上大道附近

市民可乘坐26、82、89、99、125、157、321、327、537、902等公交线路,在浦上乐都汇站下车

江南水都永辉

位于燎原路附近

可乘坐42、509、K1等公交线路,在江南水都永辉站下车。

爱琴海永辉

位于闽江大道与浦上大道交叉口

可乘坐43、200、79、85、121等公交线路到横江渡站下车。

上雁路疏导点

位于金山公园北门公交站附

市民可乘坐42、95、100、315、325、K3等公交线路到金山公园北门站下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