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A08版:政经事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330万 重奖见义勇为英雄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受到表彰的全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群体)共37人,其中,林兴春等7位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周国荣等30位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荣誉称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每人奖励金10万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每人8万元。

此外,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全省20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颁发奖励金20万元(每人1万)。大会为受表彰的模范和先进个人及志愿者代表,颁发奖励金共330万元。

据介绍,此次受表彰的对象是去年以来各地涌现出来的一批见义勇为勇士。

记者发现,此次受到表彰的,不少为90后。如与持刀歹徒搏斗及时营救三位群众的林兴春,为1996年出生;不顾个人安危,在湍急的河流中成功救起一名落水男孩,献出年仅27岁宝贵生命的张宝立,同样为1990年出生。而此次受表彰年龄最大的,为年已71岁的李财春,不顾年迈体弱冲进火场,竭尽全力救出88岁老人。

见义勇为模范榜单

林兴春,男,1996年7月21日生,福州市长乐区玉田镇坑田村村民

刘澍,男,1957年3月30日生,中共党员,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退休干部

沈汉元,男,1970年8月11日生,东山县陈城镇宫前村村民

林长春,男,1990年9月22日生,晋江市紫帽镇缺井村村民

李财春,男,1947年7月30日生,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村民

张宝立,男,1990年1月11日生,生前系建瓯市建安街道原居民

丁铨,男,1972年1月17日生,平潭县北厝镇湖南村村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