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A13版:国内·国际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机长夫人逃票 还三次擅入驾驶舱


N北青 新京 澎湃

1月8日,民航局中南局官网通报,东海航空一名飞行员在飞行途中3次允许一名女乘客进入驾驶舱,而且该乘客在后两个航段并未购票。飞行员陈某被行政处罚2000元,机上安保人员孙某某被罚款800元,东海航空被行政警告处罚。

上述通报引发舆论关注。有消息称,涉事女乘客是机长夫人。对此,不少网友批评,机长夫人逃票是“揩油揩上天了”,而且机长任由其出入驾驶舱,事关飞行安全,应该从严处罚。

1月9日,东海航空发布了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中表示,2018年7月28日,B-1533号飞机执行DZ6286、DZ6206(南通—郑州—兰州—北京)次航班时,机长陈某擅自允许其妻子进入驾驶舱,违反了运行规章及空防安全相关规定,构成一起安全运行作风松懈、严重违规违章事件。

东海航空已于2018年8月2日对该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给予内部通报。给予机长陈某暂停飞行6个月、取消教员资质的处罚,并给予人民币12000元经济处罚,同时按票价原价补回后续航段票款。分别给予副机长、乘务长和安全员停飞和经济处罚。

东海航空强调,安全是民航运行的头等大事,对于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情况,东海航空对各位旅客深表歉意。公司全体员工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资料显示,东海航空2002年成立,主基地位于深圳,是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航空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