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2月02日
第A01版:政经事
2019年02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烟台山旅游线路出炉


烟台山吸引了大批市民游玩

N海都记者 赵杨 肖春道 文/图 通讯员 仓萱

海都讯 由福州仓山区政府主办的“烟台山·中国年”——2019福州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新春旅游文化节于昨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0日(大年初六)。

游玩烟台山还能拿奖品

活动当天,现场市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创意年俗活动,大家可以免费体验美满全家福,参与新春拓印、糖画迎新等,感受百年老街的新气象、新风尚,也融入到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中。文化节为市民规划了一条烟台山精品线路,线路从亭下路出发,经过爱国路、乐群路,沿线可以参观到乐群楼、仓山影剧院、美国领事馆、石厝教堂等众多历史建筑,最终到达罗宅。

在活动期间,市民们都可以在指定的历史建筑前打卡拍照,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凭分享就能在罗宅领取精美小礼品(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诗意烟台山中西建筑范

据了解,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位于福州古城传统中轴线序列组织的最南端,曾是福建省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现存有163处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在本次旅游文化节的线路中,就涉及了大量历史建筑,其中,400年中式罗宅耗时18个月,由62位传统手工匠人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联合设计;刚刚开街的亭下路商业街融合中西建筑特色,也是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重要组成,目前已经引入了文化艺术与生活美学的融合业态,后期随街区建设的完善,将逐步形成融合近代历史文化、传统山地街巷、三大公园系统,以潮聚、艺文、慢活为核心的商业生态圈,延续诗意烟台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