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2月02日
第A01版:政经事
2019年02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晋安区琯尾街打造“清明上河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毛朝青

海都讯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是城市的精神源头。福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去年6月,在全市范围内打造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昨日,福州

市在鳌峰坊举行鳌峰坊开街活动暨12个县(市)区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宣传活动,琯尾街就是其中之一。

琯尾街南接塔头路、西靠晋安河,全长共计1公里,琯尾街是一条古老具有特色、有故事的小街,两侧有许多福州的老建筑,作为一条饱经岁月洗礼的老街

区,不同年代的特色建筑在此留下它们独特的记忆。如魏杰故居保留了老福州古民居的经典样式,精致的雕花、窗棂,清雅大气。

晋安区利用琯尾街区现有的建筑风貌、历史印记、地方文脉,打造富有福州“市井”街巷味道的“清明上河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