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2月02日
第A06版:闽闻·气象
2019年02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春节期间冷暖交替气温起伏波动大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我省气象部门预计,春节假期冷空气活跃,但是强度偏弱,不会出现低温冰冻降雪天气。4日—5日、9日—10日期间,分别有冷空气降温过程,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在7℃~10℃,闽南地区在13℃~15℃。

6日—8日期间为冷空气间歇期,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都可能接近或超过25℃。

春节期间气温起伏波动大,两头冷、中间暖,总体呈上升趋势,有春天来临的感觉。

降雨方面,春节假期北部地区阴雨日数较多,中南部地区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假期前段3日—5日、后段9日—10日,全省有阴有雨,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假期中段6日—8日,全省为多云天气,阳光频繁露脸。

同时,需警惕陆上、海上大风。春节期间不会出现道路结冰的气象条件,雨雾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程度小。但是我省北部山区在早晨容易出现地形辐射雾,要关注低能见度的影响,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日和9日—10日沿海及近海海区有7~8级大风,其余时段风力较小,适宜滨海度假旅行。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2月2日小雨转多云 10℃~20℃

2月3日多云转小雨 14℃~21℃

2月4日小雨转阴 1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