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2月02日
第A06版:闽闻·气象
2019年02月0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闽侯祥谦镇务实抓征迁出成效


(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 通讯员 张建伟)

海都讯 临近春节,闽侯县祥谦镇进一步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活动,既抓项目征迁又抓产业升级,全镇上下鼓足干劲同心协力干事创业,争当闽侯经济建设排头兵,努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卜洲村位于祥谦镇五虎工业区,地势低洼,从前雨季经常会发生内涝,影响村民的出行安全。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加速乡村振兴,祥谦镇于近日启动项目征迁工作,争取在今年汛期前完成闽江下游南港南岸防洪五期工程(祥谦段)建设,涉及辖区卜洲村25户房屋合计约5000平方米、80亩土地征迁任务。该项目拉开祥谦镇新一年项目攻坚序幕。

为了务实抓好项目征迁工作,镇党委书记谢浩、镇长叶勇等镇领导经常到实地开展工作,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明确征迁工作任务、时间节点、阶段预期目标,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为了在春节前完成房屋征收任务,镇村干部连续20多天,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该项目完成征迁工作,最后一户拆迁户于1月26日签订协议。下一步,祥谦镇还将组织镇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搬家服务”,并对困难户开展后期走访慰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