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3月11日
第A04版:社会
2019年03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沃尔玛买的猪肉 咋发荧光?


N海都记者 林淑芳

海都讯 前天上午,泉州市民艾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自己在泉州沃尔玛超市江滨北路店购买的一块猪肉,竟然在黑暗中会“发光”,就像萤火虫那样的亮光。海都记者采访后发现,该猪肉确实在暗处发出蓝色荧光。随后,泉州沃尔玛超市江滨北路店回复称,该猪肉有合法的进货手续,检验检疫也是合格的,并出示了相关合格证。至于为何生猪肉会发蓝光,该店负责人将调查此事,并尽快给出答复。

餐桌上猪肉发光他以为是手机

前天下午,艾先生把一块猪肉拿给海都记者看,在旁边都是亮光的情况下,记者看不出这块肉有啥奇特之处,但拿到几乎没啥光线的暗处,这块肉竟然通体发出浅蓝色的光。

“昨天晚上更亮,就像萤火虫那样的光。”艾先生告诉海都记者,这块肉是3月8日上午在江滨北路沃尔玛超市买的,昨天就吃了大部分,剩下一小块。觉得天气寒冷,当天晚上临睡前,艾先生把肉放在了桌上。隔天凌晨2点多,艾先生起床上厕所,黑暗中发现桌上有亮光,他还以为是自己的手机,走近一看,竟然是那块吃剩的猪肉在发光。

“我经常在这家沃尔玛超市买肉,但是吃剩下的都是放在冰箱里,第一次晚上放在外面。”艾先生担心,会发光的猪肉有质量问题。

超市称:须调查后再回复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与艾先生来到了该沃尔玛超市,将该猪肉交给了客服部负责人。对方拿到暗处一看,也看到了猪肉发光,她也很奇怪,随即叫来了该超市负责人郑先生。

“我们现在已跟供应商联系了,这事必须先调查清楚才能给出具体回复。”郑先生告诉海都记者,该店销售的猪肉都是有合规的进货手续,包括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即两证)。随后,他向海都记者出示了这两份证明。

“目前的证据都显示猪肉检验是合格的。”郑先生说,如果调查结果出来,会与艾先生和记者联系。

前天下午,艾先生也拨打了泉州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反映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