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3月11日
第A14版:闽闻·气象
2019年03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300海都读者 闽江畔造花田


昨日,海都小读者在闽江公园驳岸,种下粉黛乱子草

孩子们亲手栽下小苗

海都报官方微信二维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区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近300名海都读者在闽江公园华龙园沙滩以“插秧”的方式,在连锁砖中种下近万株粉黛乱子草小苗。本次活动由海峡都市报和闽江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旨在让更多孩子在播种的季节接触大自然,了解植物的习性,同时学会珍惜生态环境。周六,海都报还将携手晋安区园林局,邀请50个亲子家庭,在新店赤桥村的八一公园,播种粉黛乱子草花田。

带孩子体验大自然

市民参与城市公园粉黛乱子草的种植,在福州尚属首次。自海都报在上周四发布活动信息后,得到市民的广泛响应,150多个亲子家庭在上周五报名参与活动。

报名读者中,不少是来自市区的一些学校,他们组团参与,包括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等,有百余名师生和家长。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穿着红帽子和反光背心,先清理残留在驳岸连锁砖中的水葫芦,接着,在驳岸遮阴网中开出小洞,将一株株粉黛乱子草小苗整齐地种植在连锁砖中。孩子们还在华龙园中种下四株紫玉兰,作为植树节的纪念。

秋天回来看花田

昨日上午的闽江公园华龙园,迎来了许久不见的阳光,近300名海都读者在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志愿者团队指导下,种上了近万株粉黛乱子草小苗。

据闽江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粉黛乱子草生命力比较顽强,而种植的区域,在天文大潮时有三分之二不会过水,预计今年9到11月,市民可以看到种植的成果。

错过上周日活动的海都读者不必灰心,本周六上午,海都报还将联合晋安区园林局进行市区首个粉黛乱子草梯田的播种活动,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活动推文通知,就有机会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