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3月22日
第A09版:国内·国际
2019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调查组全面进驻“曹园”


“曹园”内的建筑群

N中新 北晚 新京

近日,一篇题为“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百亩建私人庄园”的报道引发关注(本报昨日A13版曾报道)。20日,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毁林违建的“曹园”。记者获悉,毁林违建的“曹园”系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曹波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目前,曹波正在接受调查。

私建蓄水大坝

曹园所在地军马场位于牡丹江市西北郊,林地所有权归属于央企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牡丹江军马场有限公司。实名举报人张先生说,曹园的建设开始于2005年,是以大面积毁林为代价的,“林业局年年来查,国土局也来查,都不了了之。”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2013年,为了调整风水,曹波依托山势,在山腰筑起蓄水大坝,利用山水造出一个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

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苏林芳称,曹园本想搞旅游开发,但因土地价格评估的问题,土地性质变更没有成功,也就没有后续的审批手续。苏林芳称,举报人的举报不属实,因为林业部门曾批准曹园2.76公顷的林地砍伐面积,允许其在上面搞建设。

牡丹江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20日称,曹园压根不具备旅游开发的任何条件,“我们也没有给它审批”。

三次罚款,共7.5万

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称,曾于2009年、2015年、2018年对“曹园”未经批准违法占地建设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处的违法占地面积分别是7000平方米、5736平方米、2367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5元的标准进行处罚,并责令其自行拆除。三次行政处罚下来,罚款共计7.5万多元。

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副组长、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20日表示,下一步,督查组要督查牡丹江市政府,把曹园从最初到现在变化过程的每个环节都调查清楚。在查清楚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还要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到位,是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