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4月06日
第T01版:导读
2019年04月0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车辆虽多交通有序


昨日上午,湾边大桥出城方向车辆较多

参与巡航的救援直升机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肖春道/图

昨日是清明假期的首日,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市民祭扫流和出游流相互叠加,高速公路面临车流骤增的考验。海都记者和福州高速交警一起搭乘直升机,从福州竹岐直升机场起飞,沿G1501绕城高速路段,巡查路面情况,并进行直播。

上午9时许,巨大的螺旋桨轰鸣声中,直升机平稳起飞。参与此次巡航的是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的曾焕奋警官。直升机舱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内部有担架、呼吸机、除颤仪、氧气瓶等急救设备。

记者了解到,2017年,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启动全省首个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为交通事故伤员开辟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2017年开始,春节、国庆等特殊节假日期间,福州高速交警都会开展空中巡航。巡航时,高速交警乘坐直升机,对流量较大的重点高速公路进行巡航,时刻观测路面流量变化,采取“空地对接”模式,通过空中警力与地面警力的沟通,及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路面畅通。如果地面遇到人员发生险情,直升机还可以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巡航过程中,直升机从竹岐开始,沿G1501绕城高速到罗源东,来回大概200公里。昨日是个好天气,能见度非常好。在荆溪枢纽沿线上空,记者看到,沿途车辆虽比平常多,但都有序通行。

当直升机飞到桂湖收费站上空时,可以看到出城方向的车流量明显比进城的多。随着直升机一路飞行,我们抵达洋门枢纽,此处高架互通各个方向的车辆都在有序通行。而在回程时,在福银高速竹岐附近,海都记者看到通往白樟方向的路面上车辆较多,车流速度变缓。

7日下午返程高峰

据福建交警消息,经大数据分析结合前期交通研判,7日下午,沈海高速(厦门至泉州段)将迎来出行(返程)高峰,该路段车流量激增,预计日流量为13万辆以上,是日常流量的2.5倍,易引发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缓行。当天14时至24时,交警建议绕行沈海高速厦门至泉州段。福州交警将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易拥堵道路交通态势发布出行提示。

清明福州易堵道路

一、鼓楼区易拥堵道路

文林路、西郊村路:拥堵时段7:20至8:40、9:40至

10:20。

工业路西禅寺路段:拥堵时段7:20至8:40、9:40至

10:20。

二、台江区易拥堵路段

清明节期间8:00至11:30、15:00至19:00,西二环路宝龙万象城路段、工业路上浦路口、尤溪洲大桥、闽江大桥、鳌峰大桥等道路和跨江桥梁作为主要过境通道,交通流量较大。

三、仓山区易拥堵路段

妙峰路:拥堵时段8:00至12:00。

双湖环岛、南二环路辅道:拥堵时段6:40至11:20。首山路、南二环路辅道:拥堵时段8:30至10:30。四、晋安区易拥堵路段

195县道、193县道:拥堵时段6:30至11:00。五、进出城道路

福州西收费站往闽侯方向:拥堵时段7:00至11:00。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可沿旗山大道绕行316国道。

秀宅收费站往长乐方向:拥堵时段9:00至11:30。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可沿福峡路绕行324国道,或沿螺洲大桥绕行203省道。

福州南收费站往永泰方向:拥堵时段9:20至11:00。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可沿浦上大桥绕行旗山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