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4月06日
第Y01版:社会
2019年04月0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租保时捷扫墓被鞭炮引燃烧成壳


消防员扑灭着火的车辆

N海都记者 林淑芳通讯员吴文霞邱宗泽

海都讯 清明假期首日,石狮有位村民回乡扫墓时,不慎烧了一辆真的保时捷跑车。整辆车被烧得仅剩下外壳。围观民众称,火灾可能是燃放鞭炮引起的。知情人报料,这辆价值百万元的保时捷还是租来的。

保时捷冒烟后火球瞬间吞没车辆

昨天下午,几段保时捷被烧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视频中,一辆停在空地上的保时捷浑身冒烟,火苗很快在车内蔓延,火球瞬间吞没整辆车。另一段视频显示,随着消防员不断用高压水枪喷洒,火势被逐渐控制,但该车已被烧得仅剩外壳,面目全非。

海都记者随后从消防部门获悉,5日14时许,石狮鸿山中队接到报警称,石狮锦尚镇西港村灵堂一小车着火。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现场扑救。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灵堂前空地上的一辆小轿车正在猛烈燃烧,火势蔓延迅速,引燃了旁边草地,车内还不时发出“噼啪”的声响,车内无人被困。经过30分钟的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经查看,车子整体已基本被烧化,整个车身内的座椅、物品都被烧毁。围观民众介绍,大火可能是因为燃放鞭炮引起的。具体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海都记者获悉,该车是“保时捷帕拉梅拉”。根据多家网络平台显示该车售价为95万~200万元。

因为正值清明节,保时捷被烧在朋友圈引发热议。知情人报料称,被烧的保时捷车是司机从石狮一家租车行租来的。海都记者辗转联系到石狮这家租车行的老板,她一开始称要了解情况之后再回复,但随后又称该车不是出自自家车行。

自家人放鞭炮导致车损保险不赔

这辆保时捷能获得理赔吗?海都记者从业内获悉,保险公司有一个险种是自燃险,必须是车自己燃烧造成的损失,而不是外界原因(鞭炮)造成的。因此对于自燃的认定也比较严格。

由于目前车险市场上还没有针对“被鞭炮炸伤”的专项险种,因此车辆被鞭炮崩坏了,车主或许还能通过车损险及其附加险种,如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来定损理赔。因为根据车损险条款规定:“被保险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要负赔偿责任。”而鞭炮伤车正好属于此类理赔范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燃放鞭炮导致的车损不属于保险责任,也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理赔。此外,汽车被鞭炮炸伤后能否获得理赔,还要看车子投保情况及受损部位而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