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IDC:Q3全球出货量喜人 三星仍第1华为增长明显

来源:搜狐IT 2015-10-29 20:32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10月29日,市调机构IDC发布最新一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2015年Q3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预计为3.552亿部,较去年同期3.326亿部增长6.8%。

  据了解,尽管Q3总出货量喜人,创下了有史以来的单季第二高纪录,但总量仍略低于IDC此前3.638亿部预期。对此,IDC认为iPhone供应不足严重拉低了全球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同时,部分Android旗舰产品定价愈发走高,因高出消费者普遍心理价位而遭到冷遇,也拖了Q3全球出货量的后腿。

  按厂家表现来看,Q3全球排名前五位厂商依次是:三星、苹果、华为、联想和小米,其中,增长尤为突出的则属华为,其Q3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达到了60.9%的高增长率。具体来说:

  1.三星仍在数量上保持冠军之位,8450万部的总出货量较去年同期7960万部同比增长约6.1%,市场份额占比为23.8%,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总体来说,三星Q3实现了出货量稳定增长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仍对高端市场的争夺依然没有放弃,赶在苹果之前快速推出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 5的做法颇见成效,在一定程度上,两款新品的确抢占了部分苹果潜在市场。

  2.苹果继续保持出货量第二,Q3总出货量480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13.5%,无论是从出货量亦或是占比,都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930万部以及11.8%,在出货量方面实现了22.3%的同比增长。

  对此,IDC认为iPhone 6s和6s Plus强劲的市场表现,成功提振了Q3全球的智能机市场,而这些产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原Android用户改用iPhone”,就在上市当周的周末,6s和6s Plus就创下了1300万部的历史新高。随着苹果加大力度完善iPhone性能、外观,继续推出更多新政策以及海外市场扶植,苹果将加快速度蚕食以三星的固有市场。

  3.华为Q3总出货量为2650万部,同比增长60.9%,与三星苹果的出货差明显收窄,市场份额占比大7.5%。对此,IDC认为华为中国本土及欧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是其此次逆袭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说,华为以中高端市场为主战场,以荣耀6 Plus和Ascend P8,实现了两大主流市场近25%的增长率,但相比之下,华为美国的市场策略似乎并未奏效,其总表现较为平淡。

  4.合并了摩托罗拉品牌后,联想总出货量Q3达到了188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为5.3%,较去年同期增长11.1%。

  不同于以往只以中国大陆为市场,联想2015年开始向中东、非洲以及欧洲市场推广。据悉,目前摩托罗拉在北美和拉丁美市场仍有较高口碑,Moto X、Moto G及Moto E等产品仍有较强号召力。

  5.小米Q3总出货量为1830万部,市场份额以5.2%的微弱差距位居联想之后。IDC指出,尽管小米已陆续登陆东南亚、印度及巴西等市场,但中国本土仍是小米的主战场,截至目前,该公司2015年共计实现5210万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

  在具体产品方面,IDC发现红米Note 2成功打败红米2A Prime及Mi 4c等产品,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型号”,同时也成为Q3小米出货量增长的主要产品。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