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美媒采访双11:投资人称阿里正在京东化

来源:亿邦动力网 2015-10-29 20:38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10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财报引起广泛关注,结合中国经济放缓、阿里巴巴大举扩张和“双十一”即将到来的背景,美国媒体CNBC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并将其观点进行了汇总。

马云

1. 慢一点更健康

投资公司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Ivan Feinseth:

  盈利增长非常重要,它是不能人为做出来的。交易量可能下降了,但是我认为对定价来说是正面的。收入上升、数量下降,恰恰说明定价措施强硬,并不一定意味增长放缓。

韦德布什证券的总经理Gil Luria:

  阿里巴巴起初大肆宣传,增长率高得离谱;一旦慢下来,大家觉得失望。现在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长率稳定在25-30%,盈利稍微低一点,这个数字更健康。这说明,阿里巴巴已经变得“干净”了,成为一家与中国消费者紧密相连的快速增长的优秀公司。

2. 朝着京东的方向走

投行杰富瑞(Jefferies)TMT证券研究总经理Cynthia Meng:

  阿里巴巴总销售额GMV增长了28%,我们认为接下来几年将会保持这个数字。电商整个产业的增长将会继续,因为这是一个从线下到线上的结构性转型,而阿里巴巴将继续掌控着该领域。以后它的增长将会来自二三线城市;长期来说,生活水平提高所带来的购物频率和支出增长将会拉动其收入和利润。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互联网和媒体调查亚洲负责人Wendy Huang:

  阿里巴巴只是个平台,赚取佣金,所以总销售额(GMV)事实上与它关系不大,它自己的收入只是总收入的3-5%。在这一季度,我们看到收入增长率超过了GMV的增长率,也就是说它的货币化率(monetisation rate) 意外地增长了。

  阿里巴巴正在变得日益成熟,将平台上的大量资金用于投资,包括电影娱乐、视频、物流等,这表明从轻资产平台模式向重资产驱动模式的转型。特别是,我认为,他们入股苏宁的举动实际上是认可了京东过去十年的发展路径。

  京东的优势集中在物流上。两个月前,阿里巴巴以经济环境不佳为由解释其增长放缓,我认为,这只是个借口。我认为,真正的原因在竞争上,它的收入受到京东、唯品会等直营电商的影响,过去四个季度它的GMV增长比竞争对手的都低。

3. “双十一”会国际化

韦德布什证券的总经理Gil Luria:

  今年,阿里巴巴在国际上举动颇大。我不太相信其在国内的增长比肩从前,毕竟去年增长率达到60%。但是,双十一将会走进更多的国家。人们开始在这一天集中购物,至少是现在,阿里巴巴拥有这一概念,应该从中获利。

4. 马云是个思想家

韦德布什证券的总经理Gil Luria:

  我认为可以把马云比作Zuckerberg和Sergei。因为他是个思想家,对未来有深入的思考。他的这些收购、转型,考虑的都是10到15年后的发展,而不仅仅是下一年。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