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爱立信采用MU-MIMO进行5G外场测试 实现超25Gbps下行峰值吞吐量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2016-03-01 17:3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虽然到2020年5G才能实现商用,但领先的移动运营商早已开始规划5G准标准外场测试,旨在测试能够有效地利用高频谱的先进技术。爱立信5G无线原型采用多用户MIMO (MU-MIMO)和大规模MIMO来增加下行吞吐量,还采用了先进的波束追踪功能,在毫米波频段需要该功能来确保用户在网络内移动时仍保持高性能和可靠性。

  NTT DOCOMO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eizo Onoe表示:“我们很高兴爱立信与DOCOMO的5G技术合作使爱立信5G无线原型实现了如此卓越的成就。爱立信与DOCOMO的合作已持续了多年,双方都已开始执行联合室外试验,以了解5G技术在外场的真实表现。这有助于我们计划基于5G技术的新业务及增强的业务,在2020年推出5G商用之时,我们将处于更有利地位。”

  KT首席技术官Dongmyun Lee表示:“通过与爱立信的合作,KT将在2018平昌奥运会上享受创新的5G业务,先睹为快。我们感谢爱立信让我们可以测试5G的先进功能,例如波束追踪、多用户MIMO和大规模MIMO,这对我们规划5G商用非常重要。”

  爱立信5G无线原型采用多用户MIMO,目前在现网环境下可实现每用户超过12 Gbps的移动体验,下行吞吐量可超过25 Gbps。为NTT DOCOMO和KT进行的现场演示在瑞典希斯塔爱立信园区的室内进行,并也在巴展中亮相。每个小巧的5G无线原型大小相当于一个随身携带的行李,但容量相当于40个LTE载波。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无线业务部主管Arun Bansal表示:“爱立信为我们领先的运营商客户带来先进的5G功能体验,达到了真实环境最佳标准。借助爱立信5G无线原型,我们支持多用户MIMO、大规模MIMO和波束追踪,使毫米波频谱中更多可用的带宽可投入商用。”

  5G将惠及消费者、企业及整个行业。爱立信5G无线原型支持的多Gbps速率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日益增长的移动宽带和视频需求,还能够为住宅光纤连接提供可行且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此外,5G还会影响物联网,为智能汽车和交通运输带来新应用、实现危险环境下重型机械的遥控、实现远程手术并将沉浸式增强现实和沉浸式游戏等人与物联网的交互提升至新水平。

  5G开发不仅包括现有LTE技术的演进,还将包括全新的无线接入技术,通常适用于更高频段。这些高频的传输距离比当前的蜂窝网络要短,更容易因植物和天气原因而导致衰减,从而可能影响性能与可靠性。

  爱立信5G无线原型在相同的时间和频率资源下,借助多用户MIMO向多个用户终端传输数据,从而提高系统的频谱效率。大规模MIMO技术结合了MIMO以及基于大量天线(阵列)的波束赋形技术,能够同时提高吞吐量和能效。借助波束追踪功能,爱立信5G无线原型能够追踪指定终端的位置和运动情况,并且能够实时从多个波束中找出对该终端而言位于最佳方向的一个波束,从而确保可靠的连接。这些波束可来自多个发射点。

  从终端、无线接入、核心网一直到云,5G将会影响整个移动网络及相关的生态合作体系。爱立信5G无线原型是既可安装在室内、又可安装在户外的无线接入产品,让运营商能够在他们自己的网络环境中对5G业务进行外场测试。爱立信5G无线原型采用了一系列技术创新,这些创新基于屡获殊荣的爱立信无线测试床在第一阶段实验室测试以及户外及室内现网测试中取得的成果,爱立信无线测试床已在日本、韩国、美国及瑞典等诸多国家部署。

  爱立信及NTT DOCOMO和KT等领先的运营商将与权威的标准制定机构及业界伙伴共同努力,牵头制定5G标准并推动该标准从目前的准标准外场测试阶段发展成为真正的标准。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