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电信运营商: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2016-03-14 18:23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2月22-25日,是电信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世界移动大会,来自全球的运营商、标准组织、开源社区、行业分析师、合作伙伴、媒体等齐聚西班牙巴塞罗那,共同探讨电信产业的发展与未来。期间,华为服务提出了“电信运营商: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的观点,即: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重构运营与基础设施,构筑商业能力与运营模式,实现ROADS体验。同时,华为正式发布Open ROADS Community,旨在孵化ICT转型最佳实践。

  数字时代为运营商带来了巨大商机,新兴的数字业务包括视频、公有云服务、物联网(IoT)、智慧城市等。与此同时,到2025年,全球会有1000亿联接,联接越多,数据流量越大。如若处理得当,运营商可以充分弥补其在传统语音与短信业务的收入损失。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显著改变用户行为,人们希望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上,无缝使用数字业务。因此,我们认为运营商必须实现ROADS体验以保持竞争力,即: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自助服务(DIY)和社交化(Social)。为了支撑这些新趋势,要求整个商业进行技术变革,反过来也要求ICT行业进行深度转型,以保持其领先性和现代化引擎的地位。

  运营商商业转型过程中,最主要的困难是观念和运营模式的改变,如要持续获得成功,运营商必须具备全面的客户体验观。当前,运营商与领先互联网公司所提供的体验仍有很大差距。体验已成为新业务增长的驱动,运营商在体验层面的关注点,也必须从只关注网络转变为关注最终用户和业务。为了满足最终用户的ROADS体验需求,运营商应当从以网络为中心的运营模式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转变。

体验驱动了运营和基础设施的重构,同时也是重构成果的商业价值的最直观呈现。

体验已成为保留用户和提升用户价值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未来,从最终用户的角度看,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提供的业务是没有区别的。因此,运营商必须够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否则将无法与互联网公司所提供的优质体验相竞争。

  基于全球30多个 SOC(Service Operations Center业务运营中心)的成功交付经验和5年持续积累,HUAWEI SmartCare® CEM帮助运营商实现卓越的业务运营,实现体验的内外部变现。通过构筑全渠道管理能力,以快速响应市场竞争和用户需求,利用用户喜欢的渠道推送个性化业务。此外,帮助运营商实现从基础设施供应商向智慧城市集成商的转变成为可能,在商业和市民使用城市服务的时候,为他们提供ROADS体验。

运营是数字商业的核心,实现ROADS体验和ICT基础设施的互锁。然而目前,运营模式还未清晰定义,一些问题还无法找到答案,例如运营模式如何构建、关键的商业能力如何演进等等。所以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研究并定义未来运营模式FMO(Future Mode of Operations),以解决以上提到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华为在一些行业组织中越来越活跃的原因。

  例如,我们与TM Forum共同领导全渠道管理催化剂项目,开展数字客户体验历程设计的最佳实践。同时我们还与The Open Group共同发起了数字业务战略与客户体验工作组,旨在了解并满足不同行业的体验需求。

ICT基础设施需要利用软件定义、虚拟化、云数据中心和超宽带的能力,提供业务所需的实时、灵活和弹性的ICT资源。

  在ICT基础设施重构中,云数据中心是基础,所有业务都将部署在云数据中心,所有数据流由云进行承载。云数据中心将成为网络的中心,数据中心在华为整体业务战略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集成经验,已交付了超过660个数据中心项目,包括255个云数据中心,占地超过80万平方米。

  实现ROADS体验驱动的运营与基础设施重构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没有一个供应商可以交付全套完整的商业解决方案。华为认为正确的做法是产业协作,所以我们建立了开放社区Open ROADS Community,它汇集了来自ICT行业的领军人物,如电信运营商、解决方案供应商、咨询公司和高校等,旨在孵化ICT转型的最佳实践,帮助电信运营商实现ICT运营转型,向真正的数字商业迈进。作为社区初始项目之一,华为与SAP利用Design Thinking进行Telecom Digital Boardroom原型设计,通过实时信息加快决策,解决高管在业务运营上面临的诸多痛点。

  华为愿意成为运营商长期合作伙伴,与产业合作伙伴充分合作,匹配运营商不同的战略,提供兼顾现状与中长期目标的最适合的商业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实现转型,成就商业价值。

  如果您有兴趣成为这个激动人心的社区的中坚力量,与整个产业共同开展商业和ICT转型的最佳实践,向真正的数字商业迈进,请通过www.hwopenroads.com注册加入我们。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