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环保工程投资将超万亿元 污水处理等概念股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14 18:29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污水处理 有望率先受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日前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长陈吉宁表示,去年4月份出台了“水十条”,共涉及35个方面、238项具体措施。目前已经有了细化的方案,出台了一批配套的政策,一大批治理的工程也陆续出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21只污水处理概念股跑赢大盘,9只个股逆市上涨,具体来看,维尔利、江南水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11.92%、10.78%,其他期间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津膜科技(2.83%)、隆华节能(1.95%)、博实股份(1.15%)、东方园林(1.05%)、博世科(1.05%)、碧水源(0.87%)、天瑞仪器(0.85%)。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江南水务、维尔利、渤海股份、郴电国际均获大单资金青睐,期间累计吸金分别达4106.86万元、1227.38万元、199.14万元、171.4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水十条”通过加大治污投资力度,大幅提升污染治理科技、环保装备研制和产业化水平等措施,将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元,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约1.4万亿元。环保部预测,实施“水十条”可拉动GDP增长约5.7万亿元,累计增加非农就业约390万人,使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增加2.3%。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系列配套措施出台,将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也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特别是创新的PPP模式有望为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来源和便捷通道,污水处理行业将成为环保行业中最先受益的板块,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碧水源、巴安水务、国中水务、津膜科技、万邦达、中电环保、首创股份、兴蓉投等个股。

  PM2.5 精细化趋势逐渐明晰

  从201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率队进行专题调研,当年国务院出台了“大气十条”;到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推动修改这部法律;再到2015年听取了国务院的反馈报告,连续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草案进行审议;以及到2016年1月1日,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可以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大气污染治理精细化的趋势也逐渐明晰。

  日前印发的《“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明确了京津冀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的任务中,提出要强化大气污染的区域联防联控。

  分析人士认为,京津冀各省市在今年地方两会上对大气污染防治提出新目标,聚焦严控燃煤污染、工业污染防治、高排放车治理,将在煤炭清洁化利用、机动车尾气治理、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利好大气治理相关上市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7只PM2.5概念股跑赢大盘,11只个股逆市上涨,科林环保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8.51%,南风股份、神雾环保、三聚环保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88%、4.54%、4.07%,此外,期间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还有,元力股份(2.68%)、汉王科技(2.45%)、新纶科技(1.98%)、山大华特(1.83%)、天瑞仪器(0.85%)、华测检测(0.48%)、龙头股份(0.17%)。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科林环保(2923.58万元)、山大华特(1472.00万元)、汉王科技(1255.00万元)、聚光科技(1191.99万元)、南风股份(133.88万元)均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

  土壤修复 行业迎来爆发期

  两会期间,即将出台的“土十条”受到了热议。业内人士表示,“土十条”或提10%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土地污染治理,一旦落实每年土壤修复行业每年1000亿元到2000亿元投资空间开启。受此利好影响,土壤修复行业将迎来爆发时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1只土壤修复概念股跑赢大盘,4只个股逆市上涨,这4只个股分别为,维尔利(11.92%)、碧水源(0.87%)、天瑞仪器(0.85%)、华测检测(0.48%)。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鸿达兴业、维尔利、聚光科技、启迪桑德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1827.87万元、1227.38万元、1191.99万元、765.42万元。

  中投证券建议重点配置土壤修复领域,关注高能环境 (土壤修复有望爆发、危废为新增长点、垃圾焚烧稳健发展、河道综合治理业务有望开启+股权激励+并购)、永清环保 (土壤修复有望爆发、大气超低排放持续拿单、新能源、环评、垃圾焚烧等新业务持续拓展)。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