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美国配饰零售商Fossil股价下挫12.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2016-03-17 18:39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手表及时尚配饰制造及零售商Fossil Group Inc. (NASDAQ:FOSL) 化石集团在瑞士Baselworld巴塞尔钟表展举行之前,发布了今年的可穿戴设备新品计划。

  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昨天称将于今年年底假日季之前为旗下Fossil、Skagen、Misfit、Chaps、Diesel、Emporio Armani、Kate Spade&Co. (NYSE:KATE) 和Michael Kors Holdings Ltd. (NYSE:KORS) 八个自有及代理品牌以20多种语言在40个国家推出100多种可穿戴产品,当中包括有显示屏或无显示屏的手表和追踪器。这些可穿戴产品搭载集团为各个品牌研发的具有独特品牌标志的应用程序,包含三种产品类型和两种操作系统。

  同日Fossil品牌已经率先亮相七款新的可穿戴产品,其中两款是使用安卓系统的手表Q Wander和Q Marshal,售价最低275美元,另外运动追踪手环Q Motion和运动追踪手表定价为95美元和175美元。

  不过投资者认为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的可穿戴新品难以突围而出,Fossil Group Inc. (NASDAQ:FOSL) 周二全日收跌5.49%,报46.85美元,周三早盘进一步急挫最多7.1%至43.53美元,两日市值蒸发最多12.2%。

  IDC国际数据咨询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会大幅增长44%,从2015年的8,000万枚增加至1.111亿枚,虽然这意味着各个品牌的增长空间充足,但其预计Apple Watch仍将稳坐销量最高穿戴设备的宝座,而且Samsung三星和华为大金牛集团来势汹汹,Fitbit Inc. (NYSE:FIT)、Jawbone等专业健身追踪器制造商凭借自身优势已经立足,Under Armour Inc. (NYSE:UA) 安德玛等体育巨头额也通过并购来强势搅局,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的前景只有时间才能明辨。

  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智能手表全球出货量达810万枚,按年暴涨316%,也首次超过瑞表同期出货量(790万枚)。其中Apple Watch出货量占智能手表整体的63%,而Samsung三星仅以16%的份额排名第二。

  Fossil品牌今年推出新款Q Motion智能手环

  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希望在时尚感上面做文章,突出Emporio Armani、Kate Spade New York和Michael Kors等时尚品牌传统优势。集团在声明中指出目前行业对消费者需求的反馈较慢,集团旗下具备传统腕表外观、质感、时尚吸引力以及集团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众多款式产品将让消费者客户感到满意。

  然而IDC国际数据咨询认为可穿戴产品的科技平台才是主宰成败的因素。在这个方面,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强调去年斥资2.6亿美元收购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Misfit已经大大增强了集团的技术开发和生产能力,尤其是该品牌的电源管理技术支持集团各个品牌组合采用纽扣电池作为电源,而无需每天、每周甚至每月充电,使集团的可穿戴产品更具有传统腕表和时尚配件的功能,而不是每天需要维护的消费力电子产品,矛头直指Apple Watch和Fitbit等品牌。

  据无时尚中文网数据,Fossil Group Inc. 化石集团已经连续两季出现净利润双位数跌幅,收入更连续四季下滑,在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期间,Fossil Group Inc. (NASDAQ:FOSL) 累计暴跌接近75%。

  不过由于最近的四季度业绩好过市场期望,自2月16日盘后发布四季度财报以来Fossil Group Inc. (NASDAQ:FOSL) 已经累计上升35.5%。

  在截至1月2日的四季度,集团收入同比减少7.0%至9.225亿美元,净利润暴跌54.3%至7,040万美元,集团自有品牌Fossil及Skagen的强劲增长被美元持续走强以及Kate Spade New York和Michael Kors等代理品牌的疲软销售所抵销。但四季度经调整EPS 1.74美元远超Zacks综合预期的1.29美元,而且集团对当前2016财年的经调整EPS预期2.80-3.60美元显示集团预计业务会趋向稳定。

  在近期两次股票评级中,Oppenheimer&Co.Inc. 和Nomura Holdings Inc. (8604.T) 野村分别给予Fossil Group Inc. (NASDAQ:FOSL) 相当于“中性”的评级,Nomura野村把目标价定于37美元,智能手表的激烈竞争以及北美市场增长放缓是这两家投行聚焦的负面因素。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