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北京13家医院月底前非急诊全预约 开通微信挂号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24 11:55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昨天,北京口腔医院正式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并将于28日开通“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功能。此外,朝阳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宣武医院、安贞医院也将于月底前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届时,实行这一规定的市属医院将达到13家。年底前,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实行这一规定,并纳入“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功能。

  为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2015年6月,北京儿童医院率先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预约方式包括电话预约(拨打010-114/116114预约3个月内号源)、网络预约(登录www.bjguahao.gov.cn预约3个月内号源)、医师工作站预约(由接诊医师预约3个月内号源)、手机APP预约(下载北京儿童医院手机APP预约7日内号源)等。截至目前,世纪坛医院、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友谊医院、天坛医院、佑安医院、积水潭医院、首都儿研所、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口腔医院9家医院已实行这一规定。

  月底前,朝阳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宣武医院、安贞医院4家医院也将陆续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届时,实行这一规定的市属医院将达到13家。年底前,北京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取消窗口挂号,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

  此外,市医管局还推出了“京医通”官方微信服务平台。患者可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关联绑定京医通卡或社保卡,预约7天内号源。若想取消预约,可在就诊当天零点前在线退号退费,零点后需到医院窗口办理。凭挂号单,上午号在11点30分前办理,下午号在16点30分前办理,挂号费10个工作日内退还。

  京医通在其微信挂号须知中提到,微信预约挂号后患者未就诊,且未在当日约定时间办理退号,视为爽约。无故爽约累计3次以上(含3次),将进入系统爽约新名单,此后3个月内无法享受微信预约挂号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家市属医院开通“京医通”微信挂号功能。6月28日,北京口腔医院也将进入该平台预约挂号。预计月底前,朝阳医院也将开通这一功能。届时,将有9家市属医院开通这一功能。年底前,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开通“京医通”微信挂号功能。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