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海底捞底料公司冲刺IPO 云峰基金占股6%

来源:亿邦动力网 2016-06-30 16:24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继周黑鸭冲刺香港IPO后,海底捞关联公司也在加快行动。香港联合交易所日前披露了颐海(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IPO信息,而颐海正是海底捞火锅底料的独家供应商。

  颐海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股人分别是张勇、舒萍夫妻二人,两人也是海底捞集团的控股股东。此外,由马云等人创建的云锋基金持有6%的股权,亦是颐海的股东。

  2013年、2014年、2015年,海底捞在中国分别经营93家、111家、142家火锅餐厅。

  颐海通过海底捞集团销售产生的收入从2013年的1.8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2.77亿元,到2015年增加到4.57亿元。

  颐海2013年的收入为3.15亿元,到2015年为8.4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3.8%,来自海底捞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7.2%、55.9%、54.9%。

  颐海净利润从2013年的2210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1.245亿元。颐海毛利率从2013年22%提升到2015年34.7%,净利率从2013年7%提升到2015年14.7%。

  颐海CFO孙胜封、海底捞投资总监桑洁日前对投资人表示,颐海获马云旗下云锋基金的投资,云锋基金在2015年底入股颐海,占公司6%,上市即可转普通股,无锁定期锁定期。

以下是对孙胜封、桑洁的问答环节:

  提问:公司有70%销量是来自于海底捞,未来给海底捞的价格和总的占比变化?

  公司:2013年到2014年重组前,颐海属于海底捞集团一部分,给海底捞出售的产品以成本作为基准,相比第三方来说比较低。

  在拆分后,公司14年8月开始向海底捞的实行新政策,给海底捞的价格趋近于给第三方的价格,也会定期对价格进行回顾。此外,未来海底捞的销量占比会逐步下降。

  提问:同海底捞的销售协议签订多久,能用海底捞品牌名是多久?

  公司:同海底捞销售协议为3年框架协议,之后自动续约。海底捞每月就采购量进行估算。海底捞永久免费授权颐海使用海底捞品牌生产火锅底料、火锅蘸料产品及中式复合调味品。

  提问:未来预计海底捞和第三方的销售增长情况?

  公司:销售给海底捞海底捞的预计增长为20%-30%左右,第三方销售增长预计约每年40%。

  提问:第三方的销售销售占比结构?

  公司:现代渠道占40%,传统渠道占占60%,未来传统渠道还会增长。

  提问:存货有超过一个亿的账面价值,产生原因?

  公司:存货的产生主要为向关联方供货部分。海底捞每个月会预估下个月需要多少火锅底料,然后每日确定订单,当日或两天内配送,账期大概45天左右。第三方则全为先款后货。

  提问:原材料供货商是民企还是国企,如何保证原材料成本锁定?

  公司:原材料主要从中粮等采购,每年会做大豆油的期货对冲。

  提问:募集资金有提到建河北霸州生产基地,现在成都和郑州两个厂的产能是多少?

  公司:目前成都和郑州两个厂的产能是35,000吨,利用率是80%,目前还可通过2班倒改为3班倒来扩充产能。未来霸州生产基地产能可以达到10万吨。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