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圆通高额快递费引质疑 竟因快递员违规收费

来源:亿邦动力网 2016-06-30 16:28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消费者网购的消费量日益攀升,发件收件也就多了,跟快递员接触也变得多起来。但是我们平时付快递费时有没有仔细去研究过到底有没有被多收费呢?北京的易先生前两天就遇到一件被多收快递费的事。

  现在消费者网购的数量是非常之多的,在上周四,北京的易先生就收到了一个到付的快递,快递单上显示是30块钱的快递费,而他根据快递的重量判断应该要不了这么高的费用,于是就质疑此单快递收费存在问题,易先生在付了30块钱到付的快递费之后,就打电话咨询了快递公司圆通公司的客服,还录了音:

  客服:同城首重是10元,续重是2元,到付是现付的1.25倍,也就是比现付贵,不足1元按1元收费,到付最低是15元起。

  另外一名客服还帮助易先生计算出了此单快递的价格。

  客服:如果不超长或者不超重,从北京的车到西城去,现付是14,到付是18,这是不加包装费的。

  在了解清楚了快递公司的收费标准之后,易先生就跟收件的这个快递员进行了沟通。

  易先生:在我跟收件的这个快递员通上话了以后,我对这个费用有质疑,他跟我说,如果你觉得这个费用高了,我就把多余的费用退给你,然后我不赚这个钱。当时退多少他也没说清楚,我说那好,我把支付宝发给你,你把钱退给我吧。我说你们那就是按1.25倍收的,价格到不了这么高。他跟我说那是按两倍收的,他们那个收件从来都是按2倍收的,但是当时也说可以把这个钱退还给我,电话挂掉才没几分钟,我支付宝还没发给他,他又给我来电话说,他问过他们公司的其他员工,说就是按两倍收的,说那个钱不能给我退了,为什么之前他说要退,然后又问了他们公司的其他员工也说是两倍的,这就说明他们公司不止他一个人认为这个件是收两倍的,说钱不给退了。我说你这个不合规定,我已经到你们的客服那里咨询好了,就是按1.25倍,不是2倍的,然后他不认同。我说这样我只能投诉,他说投诉就投诉去吧,投诉后他们的客服经理去了解了这个事,给我回电话说,确实是这快递员的错误,后来快递员也给我打电话,确实是他的错误,他要把钱退还给我,他说公司以前是按2倍收的,后来公司改了规定,改成1.25倍,现在他们对这个规定不是很清楚,就这么搪塞过去了。

  他们的沟通过程,也录了音。

  快递员:我们是承包区的,跟他们说的那种不一样,他们直营的可能是那么算,但是我们属于承包区的,我们自己买面单的,然后发货费、物料都是自己买的,他们那个规定不是那么死的,要是都那么死,我们还做员工干吗,对不对?你要是觉得运费超了,你跟发件人沟通一下,然后你们把支付宝账号给我,我把钱转给您不就行了吗?

  客服计算出应该是18元的快递费,怎么快递员收件时给出的价格是30元呢?

  快递员:您好,我刚才问了一下我们这边的同事,他说发1.5倍,收15的话,就是全程收10块的话就是25,他这么说的,就说运费是10块钱的话,1.5倍就是25,1.25倍也一样。

  易先生:1.25倍,10块的话,应该就是12块5啊。

  快递员:不是那么算的,它是翻倍的,不是乘以多少的,翻过去一倍以后然后乘1.25倍,它就是这么翻的,它怎么会1.25倍呢?钱我不能给你退了,这个是我们公司规定的。

  易先生拿不到被多收的钱,于是准备到公司去投诉这名快递员,而快递员却坚持称自己没有错:

  快递员:你什么意思?现在是要投诉我吗?什么原因?我乱收费是吗?你投诉去吧,我跟你讲,我们这边没有那么规定的!

  无奈之下,易先生拨打了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后来经过多次沟通后,找到了公司的客服经理,我们来听听客服经理是如何回应的:

  客服经理:您说的这个情况,咱们这边之前遇到过,而且在会议上咱们强调过1.25倍相关的条例,因为咱们面单改版至少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看业务员跟您收取了30块钱,但是按照咱们官网上的报价是收17块5的。

  客服经理表示,如果查实快递员违反公司规定,是要进行处罚的:

  客服经理:如果他的态度好或者他能知错就改,咱们这边并不是没有机会,只会相应的扣分和处罚,罚款一百块钱,如果他没有态度,我们肯定会辞退他,所以我需要先跟业务员了解一下,先看一下他这边的态度,还有他到底知不知情。

  客服经理表示,要去核查这件事,第二天给易先生回了电话,表示这单快递确实是因为快递员因为操作不当而多收了费用,可以将多出的费用退回会对快递员进行处罚,公司以前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情况但是确实很少发生,对于这名快递员之前提到的他们不是公司直营店的问题,客服经理是这样解释的。

  客服经理:因为他有自己的区域经理,我这边虽然是公司的客服经理,但是它那边有直辖管理的区域经理,也就是他们这边会按照区域经理的要求去操作一些东西或者解决一些问题,但是我这边是管公司整体的大方向的。

  客服经理就此对易先生表达了歉意。

  客服经理:实在对不起,我这边一定会加强管理,通过此次这个业务员也会有相应的扣分制度,咱们公司这边在投诉系统中会罚款100块钱,所以咱们能理解业务员为什么不愿意经过公司处理这件事情,但是只要进公司了,咱们这边一定会重视,实在对不起,希望您能谅解。

  经过易先生多次与快递公司沟通,公司表示会妥善解决此事,但易先生心里还是有不少疑惑:

  易先生:我很质疑一点,他们明明知道公司有1.25倍的规定但是就是按两倍的收,不遵守公司的规定,我甚至怀疑他们直属的管理者,区域经理也有可能知道快递员是这样收取费用的,但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我心里就很担心,我之前付过那么多的快递费,快递员是不是有乱收费的现象?有时候我们多出几块钱没有多大的感受,但是多出十几块钱就感觉有些不对劲,然后再去找公司,还有那么多的消费者可能就没有去找这个公司了,收了就收了,可能找了公司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所以到最后还是这样收,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很不利的。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