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电商“酒场”酣战 消费群现高端化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3-22 10:49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酒类对于布局线上商超业务的企业来说是重要战略品类,为此电商企业纷纷加码。3月21日,苏宁超市宣布组建酒类全自营直采联盟,并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酒类全自营模式。与此同时,京东方面也于近日表示,将依靠京东新通路渠道,进一步在酒类市场稳定货源,加码B2B营销。据了解,2016年中国酒行业销售额已接近9900亿元,同时也出现了消费群体年轻化、高端、高频消费者扩散等新趋势,为了把握市场商机,电商企业之间再次掀起一轮明争暗斗。

­  春季糖酒会于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大会中,苏宁超市宣布联合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国内知名酒企成立“酒类全自营直采联盟”。据了解,在苏宁超市的商业模式中,以往采取的是“自营+商户”的模式销售酒类产品。但为防止平台无法把控商户进货渠道,同时考虑到酒产品本身易碎的产品属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等,苏宁超市将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酒类全自营模式。

­  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田睿称,此后所有在苏宁超市销售的酒类产品,都将从品牌方仓库直接送达苏宁全国配送中心,再通过城市配送中心、物流配送点送达消费者手中,从源头上避免假酒。同时,上述直采模式也能有效降低流通成本,通过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控制价格。

­  在加码酒类商品自营之余,苏宁超市同样提出加大C2B反向定制方面的投入。据悉,今年1月苏宁超市曾联合古井集团,推出定制“足球酒”。

­  事实上,瞄准精准化营销的电商企业不只苏宁一家,京东同样把对大数据的应用体现在了酒类商品的销售上,但后者更突出地表现在对B端商户的服务。北京商报记者日前从京东方面获悉,今年京东将以B2B业务“京东新通路”的身份亮相糖酒会,并邀请食品饮料、中外名酒、粮油副食等品类的厂商开展合作。建立合作后的品牌,将由京东新通路提供定制化的快速分销、精准营销、终端行销和大数据等服务。

­  根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酒行业销售额实现近9900亿元,增长率为6.5%,对比前两年分别为3.9%和5.1%的增长率,酒行业市场逐步回暖。在整体市场交易规模扩大的同时,消费主力群体年轻化,各地酒类商品消费差距缩小,高端高频消费者向一线城市周边地区及其他二三线城市扩散等趋势越发显现。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