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华乐资本有限公司:全球缺芯影响持续扩大

2021年07月29日 14:28:41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华乐资本有限公司报道,华乐资本有限公司据外媒capital报道,由于芯片供应不足,丰田汽车部分车型将面临暂时停产。其中,华乐资本有限公司指出,丰田高冈工厂第一生产线将在8月2日至6日停工5天,该产线生产的“卡罗拉”和“卡罗拉Touring”车型将受影响。

  丰田汽车预测,随着部分生产线停产,汽车产量可能会减少约9000辆。目前初定计划是暂时停产5天,或许随着后续缺芯影响持续扩大,会进一步调整停产计划。没想到,一代经典的丰田卡罗拉,居然面临停产风险。

  据华乐资本有限公司了解,全球缺芯已经对世界各大车企造成持续性影响,丰田、现代、起亚、马自达、福特等车企都经历不同程度的停产调整。路透社曾报道,缺芯问题严重困扰以德国、法国为代表的欧洲汽车大国,拖累欧洲汽车产业复兴的愿景。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近期调整了本国汽车产量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3%降至3%。协会预计,今年德国将生产360万辆汽车,比预期减少40万辆,根本原因就是芯片短缺影响。

  上周,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由于芯片短缺,在7月5日暂停巴西工厂运营,并于上周才开始逐步恢复生产。6月份,现代汽车美国工厂也因芯片缺货,暂时停产三周。

  世界各国的车企都遭遇缺芯影响,国内车企反而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华乐资本有限公司认为,一方面可能是国内车企在芯片备货上比较充足,暂时未遇到紧缺问题。另一方面,汽车等芯片主要采用成熟工艺进行生产,如28nm、14nm等,国内芯片代工厂在这方面产能比较有保障,能勉强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中芯国际上半年的芯片产能利用率在不断提升,基本保持在98%以上。迫于订单压力,中芯国际还提高了部分芯片代工的报价。同时,中芯国际近期还完成绍兴项目晶圆设备链调试,将8英寸晶圆月产能提升至7万片,这将被用于智能汽车、智能家居领域。

  按照目前的情况,下半年芯片短缺影响可能持续扩大,这会导致部分车企产能继续降低。上汽集团董事长则表示,情况在7月下旬将得到缓解,第三、第四季度能恢复正常。实际情况到底如何,还是看接下来一两个月这些车企的行动反馈。华乐资本有限公司倒是觉得情况没那么乐观,缺货一整年也很正常。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qq(2478331165),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