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福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时迎来了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年08月02日 09:37:51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2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时迎来了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鼓山镇卫生院医生陈冠宇和福州某跨境电商公司职员詹小君。他们虽职业不同,但都不约而同地做了相同的选择: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们分别是我市第78例和第79例造干捐献者。

“90后”陈冠宇是鼓山镇卫生院的医生。早在2015年,他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我曾见过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一些人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而失去宝贵生命,特别心痛。”提及加入造干资料库初衷,陈冠宇表示,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9年6月,陈冠宇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根据患者病情,经过两年多的等待,他终于实现了捐献。“能配型成功就是缘分,必须上!”

当日,来自福州某跨境电商公司职员詹小君也加入了爱心捐献。33岁的詹小君平日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4年献血过程中,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便毫不犹豫加入了。

2020年初,詹小君收到红十字会通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即表示捐献意向。今年6月,詹小君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但是体检时,有项指标不符合要求,为了能救人,他听从医生的指导,每天锻炼身体,终于在第二次体检时顺利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没啥区别,都能救人,都是好事。”詹小君说。

陈冠宇和詹小君也呼吁更多的人同他们一样,积极参与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