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市场经济“遇冷”?推敲:新商业的盈利逻辑

2021年07月29日 16:11:21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在品誉咨询-《绩效管理系统落地方案班》中,很多企业家学员反馈:最近几年,自己的企业很难再现“过去辉煌”!其实这并不是个别现象,确实在经济市场上很多之前盈利的企业都发现近几年不如从前,或是停滞不前,为什么呢?因为环境发生了改变,而企业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却一成不变。

品誉集团咨询咨询导师认为:企业要实现利润倍增,就一定要懂得盈利逻辑,逻辑清晰了,盈利就非常简单。

而所谓逻辑,其实就是一套因果关系。一个重要的观念,就是不要只会“结果”思维,而要拥有““因果”思维。很多企业家都最追求结果,这也没有什么错,企业要的就是结果,但是,任何一个结果都是很多““因”组成的。常见的一个现象:企业每年都会规划目标,但是很多企业家从来不知道,达成目标是结果,却不知道达成目标的““因”是什么。只要把达成目标的““因”做到了,目标自然达成。所以我说,我们做企业的,一定要因果思维。

欲达盈利·先自我提问

要盈利,老板必须搞懂几个问题:企业赚谁的钱?为什么能赚到他们的钱?他凭什么把钱拿给你而不是拿给你的对手?

对应问题·层层解决

要解决以上这几个问题,必须弄明白企业的本质是什么?企业存在的本质是为社会解决问题!因此,企业的业务组合与产品布局,就是该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既然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案,那么,这个方案谁去做?做到什么标准?做好了之后客户又怎么知道?知道了又怎么相信你?

这就需要企业的营销和管理。

营销解决的是怎么让外部客户知道你?怎么相信你?怎么买到你的方案?要做到这三个问题,企业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产品定位

二:产品布局

三:市场布局

四:交易模式

五:服务模式

管理解决的是我们内部员工怎么做好以上这些要点的解决方案。要做好这些方案,就要想这些方案是谁做出来的?当然是人!服务谁做出来的?答案也是人!技术谁做出来的?还是人!……没错,一切都是人!

所以企业管理就是解决人的问题,其它都是这句话的注解。那么人有什么问题呢?归纳起来,就两个问题:一是他们想不想干?二是他们会不会干?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其他管理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要解决人想不想干的问题,关键看内部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度,要解决会不会干的问题,关键还是看方法与工具,就是为达成目标,他们必须具备的业务技能、新策略与工具,而这些东西,需要企业长期的培训学习,没有长期保持学习的习惯,就很难完成企业战略目标。这也是品誉咨询集团等企业培训咨询类行业存在的意义。

总之,盈利是结果,问题解决方案是原因,谁能做出更好的问题解决方案,谁就能赢得客户的信任,谁就能获得最终利润。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qq(2478331165),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