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十载扎根,沃土新生——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

2021年08月09日 11:22:00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2021年8月6日20:00由“好慷在家”和“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联合主办——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的行业盛典完美落幕。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以下简称86家政节)以“为每个人更为每个家-新时代新家政”为主题,全国31城超30000人线上线下共襄盛举,共同见证属于家政人的节日。活动由厦门广电网、新浪厦门、看厦门APP等多平台同步直播,并获得了百余家媒体的关注及报道。

十年扎根,只为做好一件事

86家政节寓意8小时6天工作制,致力于推动家政行业的职业化发展。从2012年诞生至今,走过了 10个年头,每年这一天都会向全国3000万家政从业者送上节日的祝福。86家政节十年的脚步从厦门走到了全国31座城市,从国内迈向了国际,参与的人数从最初的40人到30000多人。86家政节与家政行业共成长,希望能用最大的诚意守护行业,让更多人关注到家政群体,共同推动家政行业职业化发展。

持续升级《 服务者说 》,打造服务行业的文化产品

去年86家政节首次推出《服务者说》特别节目。今年,86家政节持续升级《服务者说》,深化内容和形式,打造成服务行业系列文化产品。好慷在家老李从“服务创新、服务工具、服务工种”的变革回顾十年职业化,并携手服务行业嘉宾分享他们的“道格术器”,围绕 “服务精神、服务设计、服务工种、服务器具”四个维度进行演说分享,探索新时代家政行业职业化,见证服务经济的新升级。

新工具,新合作,好慷&蔚尔共同推动家政行业向前发展

由好慷在家主办的第一届“服务+”2021发布会正式召开,发布会以“便利出行,创造有序”为主题,体现了好慷为推进家政行业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战略。WHILL蔚尔独家授权好慷在家,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完成了《老龄化社会出行服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独家经销协议》的签约仪式。除此之外,在发布会上好慷连线了《清洁的力量》作者琳达·托马斯女士,以线上的方式向所有家政从业者推荐分享了此书,希望让人们在清洁中找回自己的意识,创造有序的高能量空间。相信通过这次的合作,好慷未来的服务业态将赋能家庭以外更多的生活场景,为家政行业发展不断拓宽新领域,让更多的服务者与被服务者都感到幸福。

守护家政二代,不辜负每一份成长

新时代家政行业主力军的年龄跨度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家政二代加入家政行业,孩子对父母职业的认同,无疑是对家政行业最强有力的支持。今年由“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出品的公益短片《传承》,该短片以家政子女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改编,讲诉了一个家政妈妈用乐观的心态的和向上的职业观赢得了孩子的职业认同, 两代家政人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起,家政二代组成的唱诗班都会在8月6日这一天登台歌唱《蜗牛》。今年,他们同样用纯净的歌声传递着家政二代的力量和心声,让全国观众真切感受到家政二代的魅力风采。他们是家政父母的骄傲,也是好慷在家共同守护的孩子。

新时代新工种,看见行业未来

随着新家政时代的发展,家政新工种的未来有了更多可能性,男性家政从业者在行业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新工种的细分为家政服务提供专业化的品牌保障。今年,86家政节的舞台上新增了男性家政群体肖像,24位家政哥哥以气势磅礴的24节令鼓展现了男性家政从业者的精锐力量,并联动了56位家政从业者宣誓自勉词《如果》, 共同展示家政人的魅力风采,发出了新时代家政人集体的心声。

城市嘉年华,31城各有精彩

86家政节当天,全国31座城市掀起了一场“快乐风暴”。自2012年开始,家政从业者在86这一天可以放一天假,陪伴家人,尽享快乐的旅程。由于近期部分城市受到疫情重袭,原定线下出游活动也转换成线上活动,虽然无法面对面相聚,但31城的家政从业者们通过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实现了别样的相聚,共同欢庆属于家政人的节日。

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圆满落幕,一个崭新的十年就要开启。十年来,86家政节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在家政这片沃土里坚持播种和浇灌,然后牢牢地扎下根。未来,86家政节将不忘初衷,笃定前行的执念,持续传递行业的坚守和力量,让服务的人和被服务的人都感到幸福。

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以新,以心,致敬每一位家政行业从业者。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qq(2478331165),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