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多家乳企半年报业绩飘红 差异化竞争拉大差距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9-05 16:09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国内乳企半年报正在拉开差距,伊利、蒙牛双雄一骑绝尘,三四百亿元营收不在话下;澳优、健合集团则主打差异化竞争牌,凭借羊奶粉和益生菌赚得盆满钵满。

­  伊利、蒙牛营收居前

­  伊利继续蝉联乳企营收冠军。2018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居行业第一,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报告期内,伊利几大产品如金典、安慕希、每益添和金领冠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均达到30%以上。

­  蒙牛乳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44.74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5.62亿元,同比增长38.5%,增幅远超行业水平。据了解,上半年,蒙牛各主体业务板块均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是奶粉业务销售收入出现超60%的突破式增长,而且旗下品牌雅士利终于扭亏为盈。财报显示,雅士利今年上半年营收15.04亿元,同比增长55.6%,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413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22亿元。

­  贝因美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12.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53万元,增幅达到102.32%。半年报虽看似不错,但关键一笔收入却来自今年上半年贝因美将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悉数转让,其主营业务婴幼儿奶粉和米粉依然销售平平。

­  澳优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2.6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73.2%。

­  健合集团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8.8%达45.73亿元,调整后经营利润为12.49亿元,同比增长16.2%。健合集团核心业务之一的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2%达27.78亿元,其高达33.2%的双位数增长主要来源于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益生菌的强劲发展势头。

­  差异化竞争拉大差距

­  在乳业专家看来,国内乳业竞争激烈,再加上配方注册制等新政实施,导致行业格局不断调整。

­  国内乳企已告别跟风扎堆的初始发展阶段,伊利和蒙牛凭借品牌、渠道、资金以及营销优势实现了“强者恒强”,逐渐甩开了三四名追随者;而光明乳业、贝因美在换帅后业绩有待提振;澳优和健合集团分别凭借羊奶粉、有机奶粉以及益生菌等产品“杀出血路”,依靠差异化竞争促使业绩飘红。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