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广州月饼市场进入零售高峰 月饼包装简约、价格平稳回归“团圆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20 16:48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随着传统中秋佳节临近,眼下广州月饼市场进入零售高峰。

­  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曾经饱受诟病的“天价”或“过度包装”月饼,如今在广州市面已经难觅踪影。今年月饼包装普遍简约美观,且价格平稳,可谓回归“团圆味”。

­  在广州多家饼铺和超市,莲香楼、陶陶居、广州酒家、香港美心、元朗荣华等粤港老字号月饼品牌占据主流,它们在坚持经典口味的同时,也着意推出了新口味。例如,广州百年老字号“莲香楼”新推出的一些月饼具有少糖、低脂等健康饮食特色。

­  “传统老字号月饼在老年群体和年轻人中都有号召力。”广州酒家海珠区昌岗店店员告诉记者,近期该店的蛋黄白莲蓉月饼最受市民欢迎。

­  广州大型商业企业广百集团今年经销15个品牌月饼,品种达300个。广百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双黄白莲蓉、金腿五仁等传统口味占销售额约八成,而奶黄、巧克力等新口味月饼销售情况也很好。

­  尽管今年原材料、包装材料、人工和运输成本均普遍上升,但广州月饼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度上调,礼盒月饼普遍价格为每盒100元(人民币,下同)至300元不等,散装月饼每个5元至30元不等。商家之间竞争激烈。在超市里,各种品牌月饼纷纷推出打折等促销措施。

­  不少酒店、超市、大型酒楼推出自有品牌月饼。广百集团今年新推的“陈皮粒粒豆沙”“流心奶黄”两个品种,在中秋节前两周已经售罄。目前广百将双白、单白、五仁等所有自有品牌月饼存货集中在广百门店,以八五折促销迎接零售高峰的到来。

­  网红奶茶“喜茶”今年也试图从中秋月饼市场分得一杯羹。在广州富力海珠城该奶茶门店,记者看到,一袋“月饼包”含有“咸口蛋黄肉角包”和“甜口蛋黄芋泥包”两种不同口味,份量并不大,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尝鲜。

­  有月饼老字号在销售渠道上多方探路。今年广州酒家携手“饿了么”外卖平台,结合遍布广州的广州酒家或利口福连锁门店,可以实现快速配送的功能。市民打开手机,选择附近的门店下单,外卖小哥很快就会将月饼送上门。 (程景伟 索有为 杨茜雯)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