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抖音发布通告:9月永久封禁2万余个账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17:44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10月11日,抖音官方微头条账号发布了《抖音对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2018年10月》。通告显示,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61294条视频,9057个音频,328个挑战,永久封禁24191个账号。

  这是抖音连续第7个月发布对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抖音方面表示,此举是基于“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打造健康、有价值的平台”的理念。

  通告显示了7种受处罚账号及内容的主要类型:色情低俗、侮辱谩骂、造谣传谣、垃圾广告、侵犯版权、内容引人不适和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等。抖音表示,对于违规账号,平台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相应给予审核不通过、删除违规内容、内容不推荐、后台警示、限制上传视频、永久封禁、报警等处理结果。

  抖音强调了对内容版权的保护,表示平台积极响应国家版权局与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关于“剑网2018”专项行动号召,坚决打击侵犯版权行为。2018年9月,通过自查、用户举报等方式,平台共下架版权相关音频751个、视频5284个、重置用户资料81个,永久封禁严重侵权用户11203个,封禁轻微侵权用户(6个月)4140个。

  除了持续打击平台上的违规账号及内容,抖音还积极尝试了不少传递正能量的有益举措。

  2018年9月,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抖音,举办“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170家网警单位集体入驻抖音,开通抖音官方账号,搭建全国网警短视频平台工作矩阵,打造警务互动新模式。

  同样在9月,中国科技馆联合上海科技馆、四川省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等总计41家科技场馆集体入驻抖音,发掘趣味实验背后的科学真理,激发广大受众尤其是年轻用户探索科学的热情,弘扬科学精神。

  为了助力城市形象塑造,2018年9月,抖音、头条指数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联合发布《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基于369个中国内地城市、近8000万条视频内容而生成,详细展示了“抖音之城”的秘密,是抖音首次对外公布的城市大数据。

  抖音数据显示,西部三城重庆、西安和成都,是目前抖音上最火的城市。它们在抖音上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北上广深。这三座城市,也正是国内新一线城市的代表。其中,重庆是最受欢迎的“抖音之城”,其相关视频总播放量破百亿。

  除了助力新一线城市形象塑造,抖音也助力中小城市传播大形象。抖音上相关视频播放量最高的30座城市里,有11座来自二线城市,包括南宁、合肥、南昌和贵阳等。不少小城市更是通过抖音,完成全国形象传播的“首秀”,包括马鞍山的奇坡,茂名的特色小吃和衢州的玻璃桥等。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