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正月初一火车票今日起开售 火车票每天放票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厦门网     2019-01-07 10:23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春运抢票大幕已经开启,今日起,市民可购买至正月初一前的火车票。记者在12306上查询发现,前往贵阳、重庆、四川等地的长途火车票在节前一周较为紧张,而前往福州、龙岩、南昌等短途火车票则在节前一两天一票难求。若有短途出行需求的市民,应尽快进行购票。

  据悉,今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火车票放票时间在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发售。按照不同车站起售时间不同计算,从厦门站、厦门北站始发的车次的起售时间为15:00。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1月5日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今年新增厦门至成都的高铁,途经湖南、重庆、贵州等地,将更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回西南老家。

  未抢到票的市民也不用担心,以下时间点可以捡漏。比如,12306开售30分钟后,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此外,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购票渠道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各火车票代售点可换取旅客网购好的纸质票,不一定要到火车站换票。 (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