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春节前夕理财产品旺季“遇冷” 节后起息避免资金站岗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1-28 16:2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春节将至,本应进入旺季的理财市场“遇冷”,即使以往抢手的“春节特供”产品也风光不再。记者注意到,截至1月27日,中国理财网在售的1738款产品中,仅有7款产品为“春节专属”理财产品。

  不仅银行理财产品遇冷,各类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对于春节前最后一周如何理财,融360分析指出,由于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会在节后起息,且春节期间大部分银行会暂停发售新的理财产品,所以投资者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避免造成资金站岗问题。

理财市场旺季不旺

  1月27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区部分银行网点发现,与往年翘尾行情相比,今年理财市场十分冷清。在某股份制银行一处较大网点内,只有2名主要是办理取款业务的老年人在咨询理财产品,该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提及,“往年这个时候,咨询和购买理财产品的人很多,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买理财的少了很多。”

  而在某国有大行网点同样冷清,只有少数用户咨询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据该银行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4.3%左右,和往常一样,新客户会高一点能达到4.4%。

  理财市场不仅翘尾行情难以重现,以往抢手的“春节特供”产品也遭受了冷遇。上述股份制银行客服经理称,“目前暂时没有推出‘春节特供’产品,未来可能会推出,但收益率变动应该不会太大。”

  记者查询中国理财网发现,1月27日在售的1738款产品中,仅有7款产品为“春节专属”理财财产品,从推出产品的银行分类来看,国有大行均未在列,7款产品均为各地城商行发行。与往年相比,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也有明显下降,以上述7款“春节专属”产品例,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到4.90%,而往年“春节特供”银行理财产品动辄高达6%以上。

  除了银行理财外,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上周(1月18日—1月24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较前一周略微上升0.02个百分点。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随着1月25日再次降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继续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春节后大概率会重回下降通道。

未来收益率会继续下降

  事实上,数据显示,自2018年3月开始,银行理财收益率就持续走低,从4.88% 一路跌至如今的4.33%,短短10个多月的时间跌去了0.55个百分点。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去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之所以持续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2018年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随之走低;二是银行理财的高收益主要靠非标拉高,而在2018年强监管下,非标投资萎缩,相应的银行理财也难以实现高收益。

  有长期关注理财的研究员分析指出,去年以来,受到央行降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等货币政策影响,理财市场遇冷,未来市场利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继续下降。与此同时,上述分析师也表示,距离春节还有最后一个工作周,由于央行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 (沈婷婷)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