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中国冰雪旅游爆发式增长 热门目的地全面明码标价

来源:茂名日报     2019-02-01 15:28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全国各地纷纷降温,用央视段子手朱广权的话说:从清晨到日暮,冷得朝朝暮暮。对雪的好奇与喜爱使冰雪旅游在这个冷空气“冲业绩”的年底,成为出游热潮。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报告预测,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冰雪旅游业 投资持续升温

  冰雪旅游产业投资持续升温,报告显示,我国冰雪旅游投资呈现出规模化、多样化、大众化、国际化特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2018年我国冰雪旅游项目投资规模达到5400亿元。

  根据综合评价,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北京延庆区、河北张家口崇礼区、黑龙江漠河市、内蒙古阿尔山市等成为2018年我国冰雪旅游具有投资潜力的热门地区。体验内容上,包括观赏东北雪景及冰雕、体验滑雪乐趣、东北民俗美食、逛东北历史文化名城,沈阳、哈尔滨、亚布力、长白山、吉林市雾凇及万科滑雪等都是重点体验目的地。

  近年来,冰雪旅游产品数量、出游人数以及价格等方面逐年提升,旅游预订主要以中老年群体为主,以家庭为单位的预订也不少。在今年的冰雪旅游产品中,国内中长线以东北哈尔滨、雪乡、长白山等预订最为火爆;出境游方面,到日本赏雪、泡温泉成为热门线路,“日本北海道游”“白川乡合掌村雪夜点灯”等产品在冬季冰雪游中的热度逐年提升。从客源地来看,和往年相同,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等地的南方游客对冰雪旅游的热情更高。

热门目的地 全面明码标价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认为,当前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如冰雪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落后,旅游服务质量亟待提高;冰雪旅游供给存在结构性问题,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较少等。报告建议,应从提升政府管理效率和市场活力、大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冰雪旅游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寻求突破。

  记者注意到,随着寒假和春节长假的到来,雪乡游再次进入旺季,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浮,雪乡相关线路价格出现一定上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雪乡全面实行明码标价。目前,黑龙江省相关部门推出的先行赔付措施,对当地旅游业发展起到一定规范作用。

  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旅游肯定将热度不减,文化和旅游部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前往东北、西北等地区进行冰雪旅游,还应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准备。出游前,建议先了解安全防护知识。”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